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黃金時間! 愛車遭竊1小時內進殺肉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9:48

發現愛車被偷,趕在一個小時黃金時間內報案,最有機會找回來!警政署統計,過去5年竊車案件最多的縣市在桃園,每年破千件累積有5538件,而且這裡的竊車解體工廠,也是全台最多的地方,因為距離雙北地區近,他們在台北市偷完車後,趕在一個小時內抵達解體工廠,等車主發現報案、警方通報線上警網,往往已經2個小時後,車子早就被解體分裝轉賣,一台車獲利可以超過10萬。


 

警方攻堅桃園這間竊車集團解體工廠,黑色轎車拆到一半,零件散落各處,鐵皮屋內還有好幾輛車,先查車身號碼在不在。

破獲汽車解體廠員警:「車身碼在這邊!」

另一頭2名偷車嫌犯被警方抓了,雙腳跪地不准動,車內搜出正要轉賣的後視鏡。
 

警方vs.竊車嫌犯:「這是在哪裡拔的?不知道是台北還是新莊,忘記了。」

竊車集團分工細膩,以一台70萬國產車來說,專門收購車籍的人可以分1到3萬,竊車手平均也是2到3萬,拆解車體的師傅平均1到3萬負責組裝,找買家的人獲利8千,主嫌單單一台車獲利就能超過10萬,大賺無本生意。

記者楊致中:「警政署統計全台灣過去5年,竊車案件最多在桃園,總共有5538件,第二名則是在高雄地區有4671件,第三名則是在新北市有3833件,而為什麼桃園這邊會有這麼多竊車案件,而且每年居高不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解體工廠大多是位在這個地方。」

警方指出北部桃園、中部彰化、南部的台南跟屏東,是解體工廠大本營,共通點就是鄰近都會區,偏僻而且租金便宜。舉例來說偷車賊在台北偷到一台車,開到桃園解體工廠,大約一個小時,當車主發現車子不見了,報案後警方層層線上通報,都已經2個小時很難在路上攔查,解體工廠常常已經把車子解體、分裝,然後轉賣到維修車場,或是像這樣子解體分裝,夾雜在一團廢五金內,隨著貨櫃出口,堆高機把汽車零件一車車搬出來,仔細看,上頭的引擎號碼已經被塗銷,低價轉賣到其他國家,車主怕被偷,除了停車時注意防盜,還得趕時間報案,尋獲機會才更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偷車#報案#解體#殺肉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7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