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的便當」月台叫賣 重溫舊回憶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台鐵,即將舉辦文物特展,除了展出過去的歷史文物,最特別的還有舊火車時代的回憶,包括鐵路便當叫賣,以及車上倒茶服務,當年的台鐵販賣生,必須一隻手提熱水壺,另一隻手握住茶杯,只靠著手指頭,俐落翻開杯蓋倒茶,這樣的絕活消失30多年之後,要趁這個機會,再跟大家見面。

台鐵服務人員:「熱的便當,熱的便當。」

熟悉的便當叫賣聲,又在月台響起,台鐵服務人員掀開花布,拿出熱騰騰的鐵路便當,這一幕,勾起不少乘客的回憶。乘客:「很久沒有看到這種便當了,復古的味道,很有媽媽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單手翻杯蓋,再倒進滾燙熱水,從民國38年開始有的倒茶服務,當年一杯熱茶賣2元,別看這些老員工,架式十足,在搖搖晃晃的火車上倒茶,可是發生過不少糗事。台鐵服務人員謝瑞祥:「茶杯冷冷的,熱開水一倒下去,就會燙到客人,不小心會燙到客人的大腿。」

當年的倒茶服務,雖然民國68年已經畫下句點,不過在台鐵百年文物特展中,特地重新展演,甚至還有過去車服人員的制服,從民國73年的暗紫色,隔天的蘋果綠,一直到民國90年的棗紅色制服,一共8套,帶領民眾進入光隧道,重溫舊火車時代的回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1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