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首記者會 批歐巴馬健保、堅持美墨築牆

記者 陳和琳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3: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召開勝選以來第一次記者會,警告企業不要外移、批評歐巴馬健保,強調上任會即刻廢止,並且有更完善的新計劃取代、同時重申等不及在美墨邊境築牆,十足川普作風。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將會築牆,墨西哥會用某種形式償還我們,有很多不同形式,會償還的,不管是繳稅或付款。」

川普當選總統後立場沒變,希望在1年半內和墨西哥達成協議,在美墨邊境築起高牆,蓋牆的花費,川普說當然是墨西哥出錢。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我們絕對不會接受任何抵觸我們國家尊嚴、或身為墨西哥人尊嚴的事。」
 

墨西哥總統強調,一毛錢都不會付,已經準備好和川普團隊協商;川普對外立場強硬,對內同樣撂狠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假如你想要到墨西哥建廠,在那邊製造冷氣或是車子,或者任何你要製造的東西,你將會面臨大筆關稅,而非現在較輕的關稅。」

重申美國企業,別想把產線外移又把產品輕易銷回美國,否則企業將面臨重稅,對於歐巴馬建保,川普說「簡直是場大災難」。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不想要保留(歐巴馬建保),只要衛生部長順利上任,我們就會馬上以新的計畫取代,歐巴馬建保會被廢止並取代。」

左批歐巴馬健保,右警告企業快回美國,同時強調「等不及建造美墨高牆」,川普當選後第一場國際記者會,維持一貫作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墨西哥#高牆#企業外移#關稅#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3670

0.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