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買雞年套幣!全家出動 台銀門外湧人潮

記者 陳乙杉 林亞男 / 攝影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12:13

雞年馬上到,不過央行已經委託台銀先開賣雞年套幣,一人限購一套,有人前一晚就來排隊,會有搶買潮,就是因為雞有台語「起家」的意思,更加吉利,其實包括台新、一銀,都有代賣金雞幣,連台銀都有自己的設計款,也可以發現雞年套幣受歡迎程度很高。


 

冷風吹還飄細雨,但依舊要等在台銀門外,還要推著娃娃車,全家大小都出動,人龍綿延200公尺,3、400人通通是來買央行「雞年套幣」。

排隊民眾:「昨天晚上5、6點,下班就直接趕過來了。」

排隊民眾:「清晨4點多吧,(4點多排隊到現在)對,(可是為什麼想排這個?)幫忙家裡排隊的。」
 

9點一到準時開賣,12萬套每人每次只能買一份,有人一排再排,因為雞年有「起家」的意思,熱銷度總是排第一,其實受華人歡迎的雞年,包括對岸人民銀行也有推生肖套幣,大紅色的雞銀幣喜氣洋洋,還搭配純金打造的小雞也有普通顏色款,也在外型做文章是扇形幣,一次三種分開賣,價格落在1萬1到2萬4之間,包括台新、一銀和郵局都有銷售,台灣銀行自己也有設計雞幣,去年10月開賣6萬套,現在也所剩不多。

台銀營業部經理 朱仲之:「金雞報喜、富貴有餘的含意,(銷售)速度或是銷售的量都比較多、比較快。」

畢竟雞年有多子多孫的含意,銀行各個把握機會搶推雞幣,讓民眾搶買外也讓業績沾喜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雞年#套幣#受歡迎#排隊#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61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