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該退場?大專院校太多 教部輔導改專科


發佈時間:2017/01/1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8:06

30年來台灣的大專院校從28所變成145所,多了5倍,但是卻面對少子化的衝擊,不少學校招生不足,甚至不到一半,因為升格大專院校,專科卻從77所減少到只剩下13所,因為產業界需要專科人力,教育部修法,要將部分大專院校改回專科,專科好不容易升格為大專院校,大部分的學校面對這樣的衝擊,力拚註冊率,不想降格為專科。


 

記者廖容瑩:「少子化直接衝擊就是學校招生,技職院校來說,要是學生人數沒有達到3000人,而且連續2年招生註冊不足5成,教育部就可以命令改制改回專科。」

少子化直接衝擊就是學校招生,技職院校來說,要是學生人數沒有達到3000人,而且連續2年招生註冊不足5成,教育部就可以命令改制改回專科,台灣30年來廣設大專院校,卻面臨學生不足的窘境,教育部要將部分院校改回專科,有10個學校被列為輔導對象,雖然不公布名單,不過從招生成績可以看出端倪,大專院校105年註冊率倒數前5名,南榮科大敬陪末座註冊率18.74%,大漢、和春、育達、亞太都只有4成多不滿5成,降格改制南榮科技大學衝擊最大。

南榮科大副校長劉清如:「不管任何一個學校面臨這樣的變動,一定要經過仔細評估跟規劃,才可以順利地去轉型。」
 

校方認為去年註冊率低,最主要是受到前校長販售假學歷事件影響校譽,校方整頓重新出發,有信心提升註冊率。

南榮科大副校長劉清如:「還是要強化跟產業界的合作,然後創造系所科系的特色,重獲學生跟家長的信心。」

還是要強化跟產業界的合作,然後創造系所科系的特色,重獲學生跟家長的信心,30年前台灣大專院校只有28所,專科77所,30年來不斷改制提升,現在大專院校有145所,變成5倍多,專科13所剩下不到2成,大專院校大幅增加,但是面臨少子化現象招生不足,好不容易從專科升格的院校不願意降格,調整科系修訂經營策略,努力拚成績力保大學招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專院校#暴增#少子化#註冊率#降級#專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01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