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公家機關不再冷冰冰! 城堡外型吸睛

記者 簡大程 顧守昌 宜蘭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礁溪衛生所所在的這棟建築,其實是當地著名景點;因為造型奇特,還被居民比擬為卡通「霍爾的移動城堡」,而台南的移民署,也被稱為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歐式風格的城堡外型,成為許多新人拍婚紗的景點,公家機關擺脫過去古板、制式的風格,跟民眾更貼近。

特殊牆面設計,層層歪斜,置身其中,就好像在爬山,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風景,這是礁溪當地衛生所,也是當地民眾的活動中心,他們認為這建物外觀,是台灣版「霍爾的移動城堡」,兩個比一比,一個較有線條感,色彩較豐富,一個則有不少圓體設計,乍看之下還真有些神似,台灣東北部有城堡,而在南部,也不遑多讓。

民眾:「心情很愉快啊,和別的建築物不一樣。」

是什麼樣的公家單位,讓洽公民眾眉開眼笑,走近點瞧,不說很難讓人相信,這裡是台南移民署,牆面是溫暖的鵝黃色,淺藍色的尖塔,一個個窗櫺,打造巴洛克式風格,外圍還有雕像、造景藝術,美的就像是置身國外,10年前原本是一間餐廳,現在租給移民署使用,也被譽為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移民署人員:「新人們來這邊,都會選擇這個地點來當他們婚紗照的拍攝景點。」

而在新北市,瑞芳的金瓜石派出所,以桂楠木打造的外觀,讓整棟建築物充滿懷舊的日式風格,還曾有偶像劇跟廣告,選擇在這裡拍攝。廣告對白:「走不動,要不要我背你啊,這種輕高你懂嗎。」

公家機關的建築,擺脫過去冰冷、制式化的形象,用更柔軟的設計,拉近和民眾的距離。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62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