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菊系全力拉抬 劉世芳半年為限?


發佈時間:2017/01/1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6:4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隸屬新潮流的陳菊親兵劉世芳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中民調墊底的消息被釋出,宣告市長初選提前開跑,前有扛著總統蔡英文招牌的陳其邁,和游錫堃林佳龍正國會支持的林岱樺,菊系對這場不容有失的接班人戰爭有何盤算?
 
2016年倒數第二天,《美麗島電子報》橫空丟出一份關於民進黨高雄市長的初選民調,讓原本一直處於鴨子划水的黨內競爭,一時間雞飛狗跳,高雄的天空突然小刀、暗器齊飛,甚至諜影重重。

 

菊系鬥志被一份民調挑起

根據這份民調,五位競逐者支持度排名分別是: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管碧玲及劉世芳。順序排名和各候選人私下所做民調相去不遠,多為陳其邁居領先,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劉世芳殿後,僅中間名次稍有不同。換句話說,眾人心裡早有譜,只是這份民調打破了幾個月來的恐怖平衡。

不僅如此,該民調出爐後,三立電視台分別在中午、晚間的新聞及評論節目加碼跟進報導,一舉挑動了菊系的敏感神經,認為三立「海董」林崑海配合《美麗島電子報》副董吳子嘉起舞,背後押寶領先者陳其邁,菊系鬥志瞬間被挑起。
 
陳菊首席愛將、副市長許立明即在臉書發文:「真的要讓假民調和強勢媒體介入政治嗎」許立明雖然未直接點名指涉的對象,但已意在言外。

在此之前,地方上早盛傳劉世芳將在一月三日宣布參選,但當天未見劉宣布,反倒是菊系在「憤慨」之餘,決定擴大辦理劉世芳的尾牙餐會,席開五十桌,陳菊親率市府團隊、菊系議員出席,展現壯盛軍容。日前,花媽趁著宣傳過年商圈活動之便,領著劉世芳首發金雞小紅包,「母雞帶小雞」的動作一波波,強勢拉抬劉世芳的決心不言可喻。

如果要論陳菊經營高雄十年的幕後功臣,劉世芳絕對是排名在前。誠如陳菊在尾牙宴所說,「高雄每個發展的關鍵時刻,劉世芳一直都在。」但地方人士不諱言,「劉世芳太使命必達、太有效率,所有花媽該扮的黑臉,她全都扮完了,這也是為什麼花媽會認為這份情一定要還她。」

上述人士透露,先前另一位副市長陳金德也積極爭取成為市長接班人,但花媽硬是幫他喬了中油董事長肥缺,不讓他跟劉世芳爭,「陳金德應該是史上最不想去中油的董事長。」只是截至目前為止,全台灣沒有一個副市長可以突破市長魔咒,劉世芳如果可以,便是打破紀錄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8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劉世芳#民調#墊底#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77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