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鎖後車廂別慌!扳開六角鎖撥桿自救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4:25

男子遭到捆綁丟在後車廂,好在車蓋門沒有關緊,他用身體撞開,順利獲救,而如果民眾不小心被反鎖在後車廂裏頭,該怎麼自救呢?車廠員工表示,美規的車款,後車廂內通常都有緊急開關,可是日系車、國產車就沒有,其實可以找出六角鎖的位置、扳開撥桿,就能打開車蓋!


 

女孩遭到綁架被困在後車廂裡頭,拚命地敲,死命地打都出不來,宛如電影《絕命連線》,現在真實在台灣上演,不過這回卻不是接線生來救援。

警方夜間臨檢1部機車和小客車,車都還沒停好,突然間一名白色上衣的男子是從後車廂翻滾了出來,被害人見機撞開後車廂,從裏頭彈出來求救。

TVBS記者游蕙菱:「如果不幸被關在後車廂,像這種美規車款,就可以從裡頭輕易的走出來。」
 

汽車廠員工李坤明:「全球只有美規車後車廂,有安全開關可以打開,有歐規車、國產車幾乎都沒有,都要打開蓋板才能打開。」

一般房車在台灣都是日規、國產車比較普及,但後車廂都沒有這種緊急開關,要是被關在裏頭,恐怕有危險,該怎麼自救?

汽車廠員工李坤明:「把這個撥桿打開,往這邊拉,中控就打開了。」

車廠員工表示,栓住後車廂的六角鎖通常都隱藏在車蓋布幕下,要先用工具將定住的布蓋打開,再把撥桿往右扳,鎖頭自然就會解開。

這回遭綁的男子被困在車廂內,機警的打開車蓋命大順利脫困,而民眾只要記得鎖栓的位置,就可以保護自己,避免被關的風險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後車箱#反鎖#自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62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