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里雙屍案逆轉 謝依涵高院更二判無期

記者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3:52

4年前犯下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的兇嫌謝依涵,今天高院更二審宣判,謝依涵從死刑逆轉無期徒刑,承審法官開庭期間曾傳喚輔導謝依涵的牧師黃明鎮,他說謝依涵在獄中受洗,對於犯下的殺人罪行感到後悔,也好幾次落淚,心理鑑定結果顯示謝依涵再犯率低、教化可能高,如果判死刑等於剝奪被告自新機會,這個說法被法院採信,謝依涵逃過死刑,全案還可以上訴到最高法院。


 

被封為現代版龍門客棧,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案,殘忍殺害死者陳進福夫妻,兇嫌謝依涵歷經司法審理,3度被判死刑,上午高院更二審首度逆轉,改判謝依涵無期徒刑。

高等法院庭長周盈文:「但因謝依涵在犯本件犯罪之前素行良好,在成長求學及工作過程並無不良紀錄,表現正常,並沒有反社會或是病態人格,應量處無期徒刑。」

這回謝依涵沒有出庭聆聽宣判,但法院判決逆轉關鍵就在她的這番話,去年10月更二審法官曾經傳喚在監獄輔導謝依涵的牧師黃明鎮,牧師指出謝依涵因為信仰有了新生命,也配合教化,她對罪行產生愧疚自責之心,談到被害人還好幾次落淚,被牧師認定教化成功可能性很高;但聽在被害人家屬耳裡痛批沒有科學根據,謝依涵毫無悔意。
 

死者陳進福妹婿:「對我們家屬來講是一個很痛苦的煎熬,為什麼呢,謀財害命就是死刑。」

4年前,謝依涵在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咖啡館擔任店長,迷昏陳進福夫妻後殺人棄屍,當時她故作鎮定,甚至拖別人一起下水,被外界形容是蛇蠍心腸,直到收押才逐漸突破心防,士林地院一審判處死刑、高院二審也是死刑,但最高法院後來撤銷死刑,全案來到高院更一審,又再一次判決謝依涵死刑;不過最高法院認為量刑跟教化沒有詳盡調查,第二次撤銷,這回高院首度逆轉,判謝依涵無期徒刑。

謝依涵2度判死,遊走生死邊緣,案件還可以上訴最高法院,死者家屬還在痛苦等待最後結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八里雙屍命案#謝依涵#更二審#無期徒刑#心理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66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