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中風救星!「機械通血路」 速效救命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每年有2萬人中風,大部分都會注射「溶栓劑」疏通阻塞的血管,但有一定的出血風險,若是拖延通血管的時間,病情恐怕會越來越惡化。現在出現一種「機械式去栓系統」,能夠更快速暢通血管,引發出血的機率也變小了,手術時間變短,就能把握黃金治療期。

醫師:「請你把左手舉起來,請放下。」

中風後努力復健,68歲的阿伯,某天突然言語困難,手腳無力,診斷後確定是血栓阻塞,導致急性腦中風,救援時間拖不得,為了阻止病情惡化,現在有更有效的治療方式。台北榮總神經放射線科主治醫師鄧木火:「不但抽吸的時候,血就可以..血塊就可以抽出來。」

機械導管逐步將阻塞的血栓抽出、清血管,這是全台唯一的「機械式去栓系統」。過去使用藥物注射,疏通血管成功率最多只有5成,沒疏通,嚴重阻塞,病情只會更加惡化。

改用這套系統,出血機率較低,打通血栓的機率也大大提高。鄧木火:「越快把血塊抽出來,越快讓腦供血,能夠重新獲得供血,病人腦壞掉的越少,後面恢復的機會越高。」

關鍵就在於能否早點清空血栓,動作越快,越能把握黃金治療期,這組系統最適合用在急性缺血型中風,台灣每年中風高達2萬人,醫師提醒,有高血壓、高膽固醇、愛抽菸,中風機率就比一般人高,倘若出現嘴歪、手腳無力症狀,趕緊就醫,才能及早治療。

◎畫面台北榮總提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28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