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堂路考驗 海陸蛙兵脫胎換骨成蛙人


發佈時間:2017/01/1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1: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舉辦兩棲偵搜專長班綜合考驗週驗收,多名蛙兵通過嚴格訓練和重重關卡考驗的「天堂路」,獲頒臂章時有人激動落淚,脫胎換骨成為合格海陸「兩棲蛙人」。

在準備翻滾匍匐前進爬進滿布尖銳珊瑚礁石的「天堂路」前,蛙兵相互擊掌打氣,家屬也信心喊話激勵子弟的士氣。

 

「天堂路」是綜合考驗週的最後一關,在50公尺長的「天堂路」上舖滿尖銳珊瑚礁石,蛙兵必須在礁石上進行滾、爬、翻、匍匐前進等技巧,以及操演蛙操等基本動作,包括俯臥打水、仰臥打水、俯臥倒立、腿部運動、背部運動、跪臥挺腹與仰臥挺身等動作。

一聲令下,蛙兵分批前撲臥倒,咬牙匍匐前進爬進「天堂路」,頓時手肘、腿部滲出血漬,蛙兵仍不怕痛,持續咬緊牙根進行下一個基本動作。

第一位通過重重關卡考驗的是陸戰隊九九旅中尉李元傑,他自願拔階受訓,接受挑戰,磨練意志力。對於能通過考驗,他說, 感謝家人與友人在背後的支持與鼓勵完成夢想,他也要說「我做到了」。
 

陸戰隊九九旅一兵葉博文也通過考驗成為合格的兩棲蛙人,並當場向交往2年的吳姓女友求婚成功,誓言會用行動證明對女友的愛,也知道通過了「天堂路」將會是一個嶄新的人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每一個關卡有2位監測教官,對於蛙兵如果有怕痛、退縮、動作不確實,或者服從性不佳等情形,都要求必須回到原點重測,基本動作不馬虎。

蛙兵通過「天堂路」重重關卡的考驗後,從主考官手中獲頒象徵無上榮譽的臂章,脫胎換骨成為合格的海陸「兩棲蛙人」時,家屬立即迎上前遞上喻為「苦盡甘來」的糖果,也與前來觀禮的親朋好友擁抱,激動喜極而泣。

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兩棲偵搜專長班的淘汰率相當高,今天是專長班144期,報到時有蛙兵80人,經過9週嚴格訓練後只有23人參加最後綜合考驗俗稱的「克難週」綜合考驗週,然後再參加代表結訓的最後一道關卡「天堂路」,通過嚴格考驗即授與「兩棲蛙人」臂章。

被稱為「克難週」的綜合考驗週,蛙兵每天區分為4節課,每節測驗時間5小時,間隔1小時為用餐、休息及整理器材的運用時間,全程驗收項目包括長跑、長泳、頂艇行軍、夜間操舟、沙灘競技、水上競技、偽裝滲透、潛水、水上求生和救生等專業課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軍陸戰隊#天堂路#兩棲蛙人#海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4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