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全台民生大失控 一分鐘看懂影響你我哪些事


發佈時間:2017/01/11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08:18

【鏡傳媒報導】勞基法修正案日前正式上路,原意為改善勞工就業環境,包含提高休息日加班費、增加資淺員工特休假等措施,立意良好,卻在缺乏配套措施下就倉促上路,引爆全台萬物齊漲,增加民生負擔,甚至造成假日生病,卻找不到醫生看診的失控局面。

「現在菜價便宜,外食卻一直漲,水餃、鍋貼、魯肉飯齊漲,麥當勞和肯德基也漲,連診所掛號費都貴了50元,聽說春節後客運也要漲,算一算,荷包真的大縮水。」王太太連珠炮的說。

 

王太太抱怨的漲價亂象,癥結點就在元旦上路的「一例一休」,對勞力密集產業衝擊相當大,往後雇主若在「例假日」要求員工上班,需支付當日雙倍薪水做為加班費,還得另外補假;「休息日」加班雖不用補假,最高得支付1.67倍薪資當加班費。

「人事成本增加不在週休二日,而是加班費的計算方式,若加班不足4小時須以4小時計,4小時至8小時以8小時計算,這真的很不合理!工作幾個小時應該要照實計算。」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

政府硬推新法上路,企業漲價因應,產官大鬥法,最終倒楣的還是消費者。目前確定漲價的企業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八方雲集、鬍鬚張、三商巧福、必勝客等大眾飲食,其中餐飲業龍頭麥當勞,更早在去年11月「一例一休」修法攻防時,就搶先調漲勁辣香雞翅、小薯條、蘋果派等6項產品價格,漲幅平均5%。
 

但台灣麥當勞資深公關經理陶令瑜強調,去年漲價是考量市場環境與營運成本,做結構調整的年度計畫,和一例一休政策無關。而這幾年不斷漲價的鬍鬚張,這波漲幅最高達12%,該公司對外解釋…【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體檢一例一休】痛罵勞資官三輸 企業界最不爽就這點
【體檢一例一休】林全說:漲價是必然 真的漲價有理嗎? 
【體檢一例一休】學者建議:油電凍漲 分段付費 是解方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漲價#中華郵政#台大醫院#國道客運#配套措拖#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