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價買樓、頻收回扣 葡萄王再爆掏空弊案


發佈時間:2017/01/11 0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08:15

【鏡傳媒報導】上月27日,鏡週刊踢爆老牌生技廠葡萄王竄改「靈芝王」等產品有效期限,風暴持續擴大,檢調不僅在接獲檢舉後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確認與檢舉內容相符,且有基層員工向檢調坦承,是上面交辦要更改有效期限,使得董事長曾盛麟因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遭台北地檢署以200萬元交保。10日已發動第二波搜索,並約談葡眾總經理曾美菁等5人。

但在檢調追查後發現,葡萄王所涉刑責不僅是改標賣過期品而已,可能還包括掏空公司等弊情,檢調在確認食安的檢舉不虛後,乘勝追擊鎖定3年前高價購買內湖大樓、子公司葡眾企業的電腦軟體採購案疑虛設公司交易套現、直銷會員表揚大會活動承辦及雙B贈禮涉收回扣及購屋回租葡眾從中牟利,等等行徑涉嫌掏空公司資產, 10日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五路,並約談葡眾總經理曾美菁等5人。

 

鏡週刊調查,2013年8月由葡萄王創辦人曾水照拍板定案,葡萄王及葡眾斥資32.5億元向太子建設購買內湖區潭美段金莊路的12層大樓,每坪65萬元,創區段新高。

當時葡萄王對外表示,新購大樓一樓將作為葡萄王台北辦公室使用,其他樓層則做為葡眾營運總部,藉以整合現有分散在台北市四地的據點,新大樓預定2014年第3季完工,葡萄王及葡眾規劃在2015年初搬入,不過,大樓完工至今閒置未用。

鏡週刊實地走訪內湖大樓,一旁太子建設蓋的另棟大樓已高掛求售看板,葡萄王大樓則仍是空殼,大樓四周也沒有張掛門牌,大門開了一個僅容一人通過的小縫,以利洗窗工人進出。透過玻璃往大樓內看,裡面空空盪盪,牆面未粉刷,仍有補土痕,天花板的電線外露,地上堆有雜物,大樓對面是大型停車場,附近則有昇恆昌免稅店,但在陸客減少後,停車場人車稀少。
 

鏡週刊在附近停留約半小時,僅有三輛車駛近,鄰近的公車站只有一名乘客候車,另有二名行人路過與二隻野狗徘徊,人潮少得可憐,附近也沒有捷運站,很難想像國內最大的本土直銷公司會看上此地做為營運總部,何況葡萄王及葡眾以天價買樓不但沒有殺價,買賣雙方居然都找同家鑑價公司,不得不讓人懷疑整個交易案有不可告人的內情。

鏡週刊調查,葡萄王是以桃園為最大基地,也陸續在桃園興建廠房及辦公大樓,只有葡眾為了發展直銷事業所需,在交通便利的台北捷運市政府站附近買大型辦公室,加上全台各地廣設營運中心,理應沒有在內湖增設辦公室的需求。離譜的是,葡眾不但買樓,董事會居然還在2016年4月通過6億元的內湖大樓結構變更及裝修案…【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葡萄王掏空】掌葡眾撈錢    葡萄王公主頻收回扣A千萬 
【葡萄王掏空】曾盛麟遲不婚     第三代接班埋風暴
【葡萄王掏空】離婚兒改姓曾    曾美菁感情生活揭祕     
【葡萄王掏空】曾美菁涉嫌證交法背信罪 刑度7年起
高價買樓涉背信 葡眾總座曾美菁300萬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王#掏空#曾盛麟#內湖大樓#弊案#鏡週刊#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67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