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展車廠較勁 智慧電動車結合科技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2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也是各家車廠展現新科技的舞台,日本本田汽車推出一輛智慧型重機,運用騎士輔助系統達到自體平衡降低原地倒車的機率,另一款智慧電動概念車NeuV搭載情感引擎,會偵測駕駛人的情感與操作指令進行學習,甚至在車輛閒置時自動外出載人賺外快。


 

騎士在直立的機車上站起身,車子也不會倒下來,這是本田汽車最新推出的智慧型重機。

CES會場主持人:「自動平衡功能會一直開著,即使你在騎乘中,你不需要把腳放在地上來完全煞車。」

本田在CES消費電子展展示這項名為騎士輔助系統的新科技,最大的重點就是自體平衡,設計目的降低原地倒車的機率,在沒有其他輔助裝置的情況下,騎士可以安心站在車輛的踏板上,不平衡的時候機車會自動修正。
 

科技記者:「如果你沒有擁有過機車,你不會知道停下來或是慢速行駛要維持平衡有多困難,本田解決了這個問題,研發了騎士輔助系統,它能讓機車維持直立,即使你不在車上,它還可以像小狗一樣跟著你。」

宣傳影片中還看到技術人員摸摸重機車頭燈下方,車子自動跟在後面移動,顯示這項技術不只讓車輛能夠在原地平衡,移動中也可以保持,本田還展示了另一款智慧電動車NeuV,搭載軟銀旗下雲端AI技術公司打造的情感引擎,讓人與車之間增添情感互動。

科技記者:「這輛車有一個AI系統名為HANA,它是根據一個軟銀開發的情感引擎,HANA會學習關於你的資訊,它會喜歡你,它會告訴你去哪裡、做什麼。」

名為HANA的應用系統會偵測駕駛人的情感與操作指令進行學習,提供新的選項或建議,還會觀察駕駛者的情感,依當下狀態推薦適合的音樂播放,這輛車甚至能幫車主賺外快。

科技記者:「本田認為私家車有96%的時間都在閒置,你將可以把車子租給別人,它會在路上接人,載他們到某個地點下車,然後再回來接你下班或是早上起床時,基本上就像是你的私人UBER。」

NeuV團隊領導人霍爾:「NeuV代表新型的電子都會車,整體設計包括內裝和外觀,甚至使用者經驗,是我們稱之為輕鬆簡單的概念。」

本田設計師說設計NeuV就是要讓車主覺得它更具價值,在車輛閒置的時候還能幫車主賺錢,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專門生產耐摔抗刮大猩猩玻璃的康寧公司也進軍汽車市場,在CES上展出玻璃概念車。
 

康寧公司代表:「我們來看康寧如何用先進的玻璃重新定義車子的概念。」

這輛概念車的天窗、擋風玻璃、儀錶板以及方向盤上的觸控螢幕,和2個座位間的控制面板都是由大猩猩玻璃所製成,標榜比起傳統的汽車玻璃還要輕薄,也更加堅固。

科技記者:「我實際上被玻璃包圍,我們從頂端開始,這邊有全玻璃的車頂和背燈,在我前面有擋風玻璃,也是用康寧玻璃做成的,更加地薄,更能抵擋刮痕和撞擊,比起車子裡看到的傳統玻璃也更輕。」

各大廠商紛紛在CES展示最新科技,富比世報導福特和豐田兩大車廠宣布結盟,專門開發汽車連結與控制智慧型手機的平台,藉此統一管理車用手機應用程式,抵抗蘋果和Google兩大系統,車輛結合科技絕對是未來趨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ES消費電子展#車廠#新科技#騎士輔助系統#Neu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676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