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舞蹈魂鑽進時尚圈 巴黎夜店先驅展現


發佈時間:2017/01/1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21: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萊塢的愛情歌舞片「樂來越愛你」,在金球獎橫掃七項大獎,事實上,舞蹈風潮早已悄悄吹進時尚圈,去年法國時尚頑童高提耶,在春夏發表時以巴黎傳奇夜店為靈感,把舞蹈融入伸展台,模特兒不再死板板走台步。斗大的「Palace」字樣,巴黎人一看就知,是蒙馬特紅極一時的夜店,也是當年聖羅蘭、拉格斐、安迪沃荷年輕時徹夜狂歡的地方。


 

時尚頑童高提耶去年春夏發表,把這個文化界的傳奇地標搬上伸展台,以穿越時空的音樂、舞蹈和髮妝,重現那個年代的不羈,歌頌高級訂製服的表現自由。

時尚設計師尚保羅高提耶:「妝容有點龐克味,但比龐克的年代要再早一點,有點融合大衛鮑伊,在Ziggy Stardust時期的風格,讓模特兒搭配像他那樣的髮型,重臨重製變得有點鮑伊風,變得龐克,這樣就變得不單調沉悶,是非常現代的!」

不再是死板板走台步,整場大秀透過專家編舞,讓模特兒展現服裝的律動感,頑童的巧思,預告了舞蹈將成為2017年時尚圈的一大主軸。
 

編舞家畢安卡李:「我真的很喜歡,因為這讓你能投入這個世界,告訴你故事,包括時尚、服裝、音樂,都是這場秀棒的地方,他用這些小小線索引領我們進入他的世界,這是非常當代的。」

當時尚遇見舞蹈的風潮,從伸展台延伸到螢幕,滿150周年的巴黎老佛爺百貨,最新宣傳片以舞蹈為老字號重新梳妝,影片選在法國共產黨總部「奧斯卡尼邁耶中心」拍攝,呈現一名身體失控的女人,不斷換裝不停舞蹈,無獨有偶Kenzo的形象片,也描繪一名年輕女子,逃離無聊的典禮現場後,開始在無人的大廳發狂跳舞,注意到女子奪門而出時腳穿的是跟鞋,下個鏡頭卻變成了平底鞋,儘管不合邏輯,卻是為了讓舞者呈現接下來近乎特技的舞蹈動作,導演史派克瓊斯正是拍音樂錄影帶名家。

2001年他替流線胖小子的Weapon of Choice拍攝MV,讓老牌影星克里斯多夫華肯,在空無一人的酒店大舞特舞,突兀卻強烈的概念,在當年的MTV音樂大獎抱走六個獎項,儘管音樂錄影帶,已經逐漸淪為上個世代的青春回憶,但時尚圈蠢蠢欲動的舞蹈魂,指標品牌也難以抗拒,配合香奈兒辭世前,居住的巴黎麗池酒店套房,重新整修開放,時尚老佛爺拉格斐包下整個酒店,用舞蹈包裝香奈兒新一季Métiersd' art工坊系列大秀。

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Coco遇見麗池,在45年之後重訪(香奈兒45年前過世),用完全不一樣的嘗試,他們以前會在晚餐跳舞,餐廳跳舞、在晚餐後跳舞,我覺得這非常時髦,很時尚、很青春,是生活型態的一種宣示。」

用80年代的Disco音樂,重新演繹傳統上流社會跳社交舞的風華,並讓法國當紅的雙胞胎兄弟檔舞者,與模特兒共舞,穿梭酒店的走秀,瞬間變成一支流暢的歌舞劇。

音效設計米榭爾戈貝:「我們想要呈現茶舞,還有午後舞、午餐舞,畢竟這裡是麗池,所以我們想到讓女孩們跳舞,然後我們想到迪斯可。」

舞蹈席捲時尚,證明愛情歌舞片橫掃金球獎,日劇片尾要戀愛舞都是反映潮流,尤其指標大秀有為流行定調的能耐,這股跳舞旋風恐怕還要繼續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來越愛你#時尚#高提耶#舞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29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