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內舉不避親 川婿變「白宮資深顧問」


發佈時間:2017/01/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20: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美國川普團隊上路只剩下10天,但地產大亨川普跟企業富豪間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現在又因為任用家人再掀爭議,競選期間就在川普身邊,扮演策士角色的女婿庫許納,將進入白宮擔任資深顧問,遭外界質疑恐難迴避利益衝突,庫許納手上有多家公司,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當選後一週,庫許納還與中國金融巨頭,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談投資,現在全球企業家都忙著到紐約川普大樓朝聖,包括阿里巴巴集團的馬雲及各大車廠CEO,紛紛宣布在美國投資。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爭議人事案再添一樁,他將任用10日滿36歲的長女女婿庫許納,為白宮資深顧問,負責中東以色列事務、以及自由貿易諮商,但遭外界質疑,可能違反美國聯邦反裙帶關係法,但庫許納律師表示,他將放棄大部分公司持股、且不會領薪水,岳父大人川普也說不用擔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星期三會談,這很簡單!我能說的就是這很簡單、很容易!」

行程滿檔的川普,一個星期的開始,就把推特火力瞄準好萊塢女星梅莉史翠普。
 

演員梅莉史翠普:「那位即將坐上我們國家最受敬重的位子的人,竟然模仿一位身障記者。」

梅姨在金球獎典禮一番話,立刻遭川普推文回批,說她是好萊塢評價過高的女演員之一,還是希拉蕊走狗的大輸家!強調自己沒有模仿身障記者,不過幾個小時後,川普收起口水戰變身交接模式,接見中國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

川普vs.阿里巴巴集團馬雲:「我們的會面很棒!談就業,你們剛看到飛雅特宣布,要在美國密西根蓋大廠,我們很開心!我跟馬雲也要做一些很棒的事!小企業對吧?聚焦小企業!」

馬雲說未來5年,要讓100萬個美國小廠商,登上電子商務平台,賣商品給中國消費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2016.8):「我們要把工作機會帶回這個國家!把工作機會帶回密西根!」

川普口中的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宣布投資俄亥俄密西根10億美元,不過CEO說早在2015年就決定,跟川普無關,再加上阿里巴巴百萬就業,蘋果也計畫在亞利桑那州蓋新製造中心,如今全球企業家,可說踏破紐約川普大樓門檻,超過30家車廠參加的底特律車展,也有濃濃的川普味。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未來5年,我們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
 

日前遭川普點名的豐田汽車,由社長親自宣布投資計畫,且強調旗下最大工廠就在美國,取消墨西哥廠計劃的福特汽車總裁,也表態支持川普政策。

福特汽車總裁菲爾德斯:「我們看的要素之一,就是商業環境、貿易環境,這些都得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政策。」

車商個個強調自己創造就業,貢獻美國經濟,底特律車展儼然成了輸誠大會,不過這個星期,川普提名的9位內閣成員恐怕沒這麼好過,包括司法部長參議員塞申斯、國防部長退役將領馬提斯、還有國務卿前艾森美孚執行長提勒森,都將在參議院接受質詢,川普團隊透露,這些提名人已經花超過70個小時,模擬任命聽證會回答2600個問題,就是希望在川普宣誓就職那一天,至少有6位閣員到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每個人都會像過去一樣,經過適當審查,我希望最多能通過6到7人,特別是國安團隊,希望第一天就到位。」

但民主黨批評,川普內閣多身價過億,至今還沒完成利益衝突審查。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2009年跟今天有很大的不同,歐巴馬總統的提名人,符合所有當時少數黨領袖麥康諾列出的標準,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提名人卻未達標。」

不過川普可是信心滿滿!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認為他們都會過關,每位提名人都是最高水準。」

不過美國政府的政風單位倫理辦公室,已經對多位閣員舉紅旗,11日川普將舉行自去年七月以來第一場記者會,裙帶關係利益衝突、俄羅斯駭客報告,都將是媒體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經濟#裙帶#梅莉史翠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32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