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愛黃金愛鑽石! 陸年輕OL戴鑽凸顯成就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9: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去買奢侈品,大多數的人想到的都是黃金,不過大陸千禧一代,也就是18歲到34歲族群,現在都把目標瞄準鑽石,市場佔比接近7成,主因就是年輕人覺得鑽石更時尚,更能凸顯自身成就,為了迎合趨勢,不少大品牌併購設計偏向年輕化的小品牌,請韓星當代言人或是壓低價格、增設美甲專區,吸引年輕人目光。


 

拍賣官:「成交!」

成交瞬間現場一片驚呼,因為這顆藍鑽價格創下拍賣記錄。

拍賣官:「這個藍鑽,已經被香港私人買家,命名為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幾乎是用天價買下鑽石,外傳買家來自香港,但現在不只富豪,越來越多年輕世代同樣不愛黃金、愛鑽石。

GIA珠寶鑑定師李承倫:「好的鑽石其實最簡單的設計,就可以讓人家覺得看起來非常大方高雅!」

粉紅色彩鑽散發耀眼光芒,能裝飾也能收藏,新浪財經統計發現,1980到2000後出生的千禧一代,是現階段鑽石市場消費主力,而全球最大鑽石生產商戴比爾斯,發布的報告顯示大陸、日本、美國和印度四大鑽石消費國,千禧一代都至少佔了約3成比例,大陸更接近7成,分析原因主要就是年輕消費者認為,鑽石更能表達自我,尤其經濟獨立的單身白領女性,喜歡用鑽戒、鑽石耳環、鑽石項鍊凸顯成就地位,甚至會一口氣買入很多裝飾配件,也帶動相關買氣。

大陸千禧一代,也就是18到34歲族群,顛覆過去愛黃金愛玉石的土豪消費模式,象徵時尚年輕的鑽石成為新寵,也改變產品的設計和行銷手段,知名珠寶商周大福,2014年就收購形象年輕的美國鑽石品牌Hearts on Fire,去年又請來韓星李敏鎬當代言人,還有鑽石品牌增設美甲空間,吸引年輕族群,加上過去10年全球鑽石市場,大陸佔比從3%攀升到15%,成為第二大消費國,也讓鑽石成為當代奢侈品代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奢侈品#鑽石#高雅#千禧一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74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