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船發動引擎「推水」 泰防水患怪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7 18:47

過去幾天全面戒備,泰國曼谷今天驚險躲過淹水大劫,曼谷並沒有出現大規模淹水,不過泰國政府這次動用的「千船推水」方法,相當特別,上千艘船並排,一起發動引擎,說是要把洪水加速流往大海,畫面看起來就像三國的孔明草船借箭,不過現在還有一項危機,上百條鱷魚被洪水沖散,擔心意外發生,泰國政府端出現金,懸賞活捉鱷魚。

上千艘漁船,在河上一字排開,擺出大陣仗,就怕大水淹近首都曼谷,泰國政府想出「千船推水」的奇招,要用1千艘船同時發動引擎,來幫助水流加速流向大海。這個畫面看起來有點像是三國時代,諸葛孔明的草船借箭。泰國總理盈拉:「大家團結起來,用各種方法,我相信能夠拯救曼谷。」

全體市民全體出動,沙包一個一個不停堆,還好曼谷最後驚險度過這場10年來最大的洪峰。不過住在曼谷市區的日本人,大約有三萬五千人,很多人擔心住家淹水,趕緊跑到超商囤積糧食。日本民眾:「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總之先囤積糧食會比較安心。」

氣象單位預估,大雨將持續下到10月底,在曼谷郊區打拼的日本企業,不敢掉以輕心,做好防洪準備,保險箱用黏膠封死,怕大水來臨時,有人趁火打劫,重要文件也搬到2樓保存。日本業者:「這些文件遺失的話,所有財產都沒了,希望可以保住。」

曼谷這次為什麼這麼緊張?主要是因為雨下太多。NHK主播:「上個月雨量是歷年總雨量的1.5倍,所以淹水的災情就由上游蔓延到下游。」

出動國軍跟湍急的惡水搏鬥,救出受困的災民。從屋頂掉下去的一瞬間,嚇壞所有人,已經被逼到無路的災民,爬到屋頂上等待救援,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滿臉恐懼的小女孩,手緊緊抓住救生小艇,因為有上百隻鱷魚,被洪水衝散,擔心鱷魚傷人,泰國政府公開懸賞,只要活捉1隻鱷魚,可以拿到1千元泰銖。CNN氣象主播:「水裡面真的很危險,因為這個地區水中的,毒蛇和鱷魚數目不斷增加。」

拖著僅剩的家當,在水裡漫無目的的走,要如何安置災民成了泰國政府另一個燙手山芋。災民:「附近情況很糟糕,我們很需要食物。」

美軍也出手救援,從日本沖繩派出救援直昇機,已經飛抵泰國進行救援評估,從空中鳥瞰,水淹範圍增加到56省,多達850萬人受到影響,儘管水淹大曼谷,危機暫時解除,經濟損失卻直逼26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97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