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領運動」失控!火燒羅馬 紐約大亂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17 22:28

「佔領華爾街」運動愈演愈烈,全球接力,從美國到歐洲、亞洲,遍地開花,日本數百名群眾走上東京街頭,訴求是反核、反東電,不過在義大利羅馬的「佔領」運動,場面失控,蒙面暴徒趁機作亂,又燒又砸,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紐約時報廣場,也是亂成一團。曾經獲得諾貝爾獎的經濟大師克魯曼倒是表態,他說「佔領華爾街」行動,有助於扭轉全球經濟亂象。

羅馬市中心大失控,暴民上街為所欲為,連警車都遭受攻擊,緊急撤退。原本平和的「佔領羅馬」行動,混進滋事份子,又打又燒又砸。暴徒有備而來,手持棍棒、錘子破壞銀行,窗戶全被打破,還伺機縱火,路邊停放的車子也遭殃,被人一把火給燒了,羅馬市中心濃煙密布。

警方以催淚彈還擊,雙方展開6小時攻防戰,數百名暴徒肆虐,光天化日下作亂,羅馬警方卻只逮捕12人,義大利舉國砲轟警察無能。羅馬居民:「這次佔領行動被暴力給毀了,投下可怕的陰影。」

蒙面暴徒混淆視聽,正當的訴求變了調,羅馬街頭慘兮兮,外來觀光客都給嚇壞了。同樣的火爆抗議場面,也出現在倫敦,英國警方強勢逮人,抗議群眾哪肯善罷甘休,聖保羅大教堂前,和警方上演全武行。

抗議人士架設了70多個帳棚,準備效法「佔領華爾街」,紮營長期抗爭,10月15日「佔領運動」全球大串連,日本東京寥寥數百人上街,抗議聲勢遠遠不及歐美。東京抗議民眾:「佔領東京,佔領東京。」

日本人趁著「佔領運動」對外發聲,抗議茅頭對準了東京電力。東京抗議民眾:「更加迫切的議題就是,反核、反東電,這是我們的主要訴求,丟臉、丟臉、丟臉。」

最後接棒的美國,抗議口號喊得更加響亮,老爸帶著女兒,向銀行肥貓嗆聲。紐約抗議群眾:「人民被出賣了,銀行得救了,人民被出賣了。」

抗議群眾路過銀行,當然要好好洩憤一下。紐約抗議群眾:「丟臉、丟臉、丟臉,銀行不要臉,銀行不要臉。」

不愧是佔領行動的龍頭老大,抗議遊行創意十足,有人扮成華爾街豬頭,上萬人浩浩蕩蕩佔領紐約街頭。紐約警方:「請不要阻礙行人通行,不要佔據人行道。」

紐約街頭亂成一團,交通大堵塞,警方維持秩序,難免擦槍走火。示威群眾:「全世界都在看,全世界都在看,我們有權利,和平集會。」

警察大動肝火,最後以逮人收場,雖然佔領華爾街行動群龍無首,也沒有確切目標,經濟大師克魯曼倒是樂觀其成。

經濟大師克魯曼:「銀行肥貓到底是哪些人,為什麼要全民支持他們,他們為何不自己負擔損失,有何改革措施避免金融危機重演,這些討論議題早已消失無蹤,現在出現了,來自各行各業的抗議群眾,才又讓這些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聲討華爾街師出有名,有大師出言力挺,難怪全美遍地開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