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包裝、爆肉汁 傳統肉乾變火紅伴手禮

記者 陳宥翔 / 攝影 李彥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7:26

農曆年快到了,很多人都買一些肉乾,自用送禮兩相宜,不過國內的肉乾市場競爭非常激烈,想要贏得消費者青睞可不容易,新北勢三重就有一個40歲的業者,看準都會人吃東西喜歡方便一點,於是把肉乾切呈長條狀,採用小包裝果然大受歡迎。


 

一大桶的肉乾全都切成長條形,工作人員帶著手套仔細放到輸送帶鋪平,準備進烤爐,肉乾經過將近4百度的高溫,冒出油滋滋的肉汁,香味飄散在整個廠房,但這樣只能算是半成品,因為這樣的烘烤過程必須整整重複3次。

肉乾業者阮啟偉:「我們第一次基本上是做預熱,第二次烤熟第三次是上色。」

整個烘烤過程,老闆阮啟偉在一旁全程緊盯,他今年只有40歲,12年前和女友一起接下長輩,台北市環南市場的肉乾老店,為了創造話題,阮啟偉想到把肉切的厚一點再去烤,讓肉乾帶有更多肉汁,結果上市一個月就締造4百萬元營業額,5年前又創業界先例,嘗試把肉乾切成一條一條的長條狀,就像是筷子一樣,又在網購市場造成轟動。
 

肉乾業者阮啟偉:「它跟傳統的肉乾不一樣,它有大概一公分,生肉的時候有一公分的厚度,那一公分的厚度它基本上,在烘烤的過程中裡面會保留水分。」

細細長長的肉乾剛烤好還是熱呼呼,這時候工作人員再次把肉乾平鋪放整齊,這樣子放涼之後,肉乾的形狀才會更直更挺,肉乾分成兩根兩根一組,放在特製的包裝生產線,這樣的小包裝的肉乾,對於現代都市人來說非常方便,讓老闆的年營業額越衝越高,現在已經達到一億大關。

記者李彥穎:「經過好幾道工法的肉乾,現在已經包裝完成,現在工作人員就是準備出貨給宅配的客人。」

越來越接近農曆年,肉品加工品的市場也就越熱鬧,網購業者現在已經建立起年貨特區,像是傳統的香腸禮盒、牛肉乾、或是熟食的年菜料理,都是最熱銷的產品。

網購業者公關Winner:「我們會發現說在食品的部分,他們會用比較多樣的菜色,來包裝成套裝,比方說我們剛剛看到的6個商品,有魚有肉、有佛跳牆然後有菜。」

業者解釋很多的年貨年菜,原料都是豬肉,以過去5年來說101年每公斤大約62.75元、102年小漲到每公斤64.13元、103年國內豬隻受到PED,也就是豬流行性下痢影養,產量銳減價格飆到每公斤77.77元,目前價格回穩到每公斤71.23元,隨著網購市場產品競爭越來越激烈,消費者只要花點時間比較,就可以買到物美價廉的商品。

網購業者公關Winner:「因為我們是屬於團購的平台,就是說我們以量取勝嘛!消費者在購買的量比較大的時候,我們是能夠去平掉那個銷售成本。」
 

但農曆年越來越接近,豬價的價格也的確在蠢蠢欲動,農委會現在緊盯國內的毛豬市場,避免盤商哄抬價格。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陳中興:「以供應量來講,因為事實上在整個消費量,它是你的量如果少的話價格就高,那如果量多的話價格就跌,跟歷年農曆年前的供貨量,它其實是比較穩定的,所以我們也認為說,它的整個交易情況是比較平穩的,那今年的農曆過年來的比較早,它是1月27日就已經是除夕了,那我們最後一個拍賣日是1月26日,那我們農曆年前6個交易日,因為它是一個消費量最大的,那我們整個調控量平均每一天,大概會到達3萬5千頭的拍賣量。」

農委會強調,目前國內的毛豬數量,穩定維持在550萬頭左右,目前每天供應全台的毛豬大約2萬3000頭,過年前一個星期,將會增加供應毛豬2成左右,希望能讓讓消費者開心採購過好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肉乾#豬肉#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53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