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越變越長壽 退休年齡研擬上調75歲


發佈時間:2017/01/09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22: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加上醫療進步,人類的壽命越來越長,而日本長壽人口更多,根據統計,日本人平均年齡比退休法立法當時長壽了17歲,因此有人呼籲政府,應該修法將65歲退休年齡上調到75歲。


 

模特兒卡門戴爾奧利菲斯:「記得我嗎?我是卡門戴爾奧利菲斯,我已經當了68年模特兒。」

85歲還是一尾活龍,她是知名模特兒卡門戴爾奧利菲斯,是目前時尚界最年長麻豆,而卡門老而不退的例子,也正是多個國家關注的話題,就是幾歲才叫老?

德國民眾盧卡斯:「當我60歲的時候,我不會說好了該放慢腳步了,我反而立下目標,我要活到100歲,我要健康活到100歲!」
 

以前說活到老學到老,但是現代人卻是說我一點都不老,拜科技醫療飲食所賜,人越來越健康長壽,而踏入高齡社會的日本,就對老重新下定義。

日本老年學會記者會:「現在的高齡族群與10年前相比,年輕了5到10歲。」

日本現行法規中,把65歲以上歸類銀髮,但以前年統計來看,日本男女性平均壽命,都比當初立法時多了10到17歲,日本老年學會認為政府該修法延後老年歲數。

日本民眾:「以我個人來說的話,應該是要75歲以上才算老,因為體力就會開始出現差別了。」

在日本之外,大陸也開始思考提高老年與退休年齡。

司機:「我想我這個世代的人,都會想多工作幾年,因為以身體狀況來說還做得動,但政府有規範在特定年齡就得退休,現實面就是這樣。」

想做卻不能不退,大陸法律規定男性60歲、女性50歲必須退休,北京當局計劃將退休年齡統一改為65歲,而澳洲政府也有同樣想法,不過話卻說得有點酸。
 

澳洲官員:「在1986年已屆退休年齡65歲的男性,通常會連續領15年的福利金,即使到了2023年年齡標準調整到67歲,人類平均壽命也會延長,屆時領福利金的年份則是22年。」

因應高齡社會調高退休年紀,但是相對長壽的現象,也可能讓政府付出更多老人年金,該如何才不會讓政策淪為權宜之計,各國政府還得多方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生#長壽#退休#老人年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