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血染聖城 卡車輾壓以色列新兵4死15傷


發佈時間:2017/01/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21: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恩怨再添一筆,一名28歲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知名的觀光人行步道區,開卡車輾壓大批以色列新兵,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是一年多以來以巴間最血腥的攻擊事件之一,過去15個月,超過200名巴勒斯坦人,和30多名以色列人,在雙方的暴力衝突中丟掉寶貴性命。面對頻繁的攻擊事件,以色列警方採取以暴制暴,甚至還被拍到士兵隨意射殺巴勒斯坦人的畫面,種種違反人權的作法,引來國際社會批評。


 

耶路撒冷濺血恐攻大卡車來回輾壓,一台卡車直接衝向人群,把剛剛下巴士的以色列大兵們給撞飛,很快所有人發現這不是意外,因為卡車又迅速倒車繼續輾壓。

|遊客里雅薛伯:「我聽到士兵咆嘯尖叫,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回頭一看一台卡車開上人行道。」

20歲出頭命喪恐攻輪下人行道黃泉路,被撞死的3女1男都只有20出頭,和數百名以色列新兵一起參加文化教育旅遊團,沒想到剛到達耶路撒冷知名的人行步道,俯瞰舊城區卻命喪黃泉。
 

生還士兵朗德:「卡車的右側撞到我左邊,把我撞飛在草地上翻滾幾圈,還能站在這裡簡直不可思議。」

駕駛當場遭到擊斃,是一名28歲的巴勒斯坦人,顯然針對以色列軍人而來。

生還士兵朗德:「他試圖再倒車輾人,我不清楚是不是我的子彈傷了他才讓他停下,但在我開槍後他還繼續開了幾公尺。」

這次事件讓人不禁聯想到一個月前在德國耶誕市集,一名IS的跟隨者同樣用卡車衝撞攻擊。

以色列總理宣稱,根據獲得情資顯示,這一次也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脫不了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已經知道恐怖攻擊嫌犯身分,所有跡象顯示他是伊斯蘭國的跟隨者。」

掀殺手底嫌犯所在屯墾區警方搜遍,大批以色列警方突襲嫌犯位於耶路撒冷東部居住的屯墾區,帶走9人當中有5名是嫌犯的親戚。
 

嫌犯叔叔:「警察在這裡搜了個翻天覆地,帶走男男女女毀了他們的家。」

以色列人譴責巴勒斯坦煽動年輕人,導致暴力流血衝突不斷,事件發生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數千人上街慶祝。

哈瑪斯領袖哈瑪德:「哈瑪斯要傳遞一個訊息,我們鼓勵支持每一位聖戰士,對猶太復國主義分子發動攻擊!」

以巴衝突自2015年10月後更加劇,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已經有231名巴勒斯坦人因此死亡,當中超過一半的人,試圖用刀子和武器攻擊以色列警方的檢查哨,就在過去這15個月中,奪走37名以色列人的性命。

全球局勢分析師米勒:「我想以巴之間的衝突只會越來越糟,在此前這些衝突起源2015年10月,250名嫌犯中9%都是孤狼式攻擊,並沒有和任何組織有直接關係。」
 

頻繁的攻擊事件,讓以色列的警方幾乎是看見黑影就開槍,巴勒斯坦人慘死街頭,引發許多爭議。

CNN記者:「以色列軍警不斷受到批評,對發動攻擊或開車行兇的巴勒斯坦人太快開槍,或過度使用武力。」

當中包括去年3月的一起事件,兩名巴勒斯坦人因試圖用刀攻擊以色列檢查哨,一人當場遭擊斃,另一人中彈卻還有生命氣息,但在11分鐘後,一名冷血的以色列軍人,居然直接朝他的頭部開槍,將人活活打死。

以色列檢方法伊斯曼:「(殺人事件)的確發生了而且事態嚴重,因此需要依法起訴他。」

以色列人支持「打擊恐怖主義」警權擴,影片記錄下行兇過程,一直到上週開庭,再度挑動以巴間的矛盾,數百名以色列人聚在街頭,大叫恐怖份子該死,我們的士兵是英雄,而他們稱讚的士兵就是他亞薩里亞。

臉上堆滿笑臉,對殺人絲毫不感到抱歉,但隨後軍事法庭做出讓人意外的決定,否決了辯方所有論點,判亞薩里亞殺人罪成立,這下得面臨20年的有期徒刑,恐怕很難再笑得出來。

辯方律師卡茲:「我們認為軍事法庭從開始就偏袒檢方,我們將提出證據。」

總理納坦雅胡支持特赦大兵,辯方律師也表示將再提上訴,以色列的法庭不挺自己人,反倒給了巴勒斯坦人一個公道,不過這項判決結果,卻撕裂以色列的社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色列#巴勒斯坦#卡車#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1657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