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酒冠軍的重口味食堂 貓下去阿凱


發佈時間:2017/01/0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8:36

【鏡傳媒報導】身為酒咖,今年你不能不去的酒吧,就是台北的「貓下去俱樂部男孩沙龍」。很少有一間餐廳,酒客佔的份量與食客幾乎等大,坐鎮吧台的是曾拿過「DIAGEO 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尹德凱(阿凱)。

「晚餐通常屬於禮儀,宵夜才是真正的愛!」阿凱說。這次我們不但要請阿凱推薦店裡的調酒與好吃下酒菜,更與他相約收班後,一起前進他的深夜食堂。

 

翻開貓下去的酒單,上面記載的是各種怪奇酒名,每一個都像天馬行空的夢境。阿凱笑說自己是個雜學派,看到有趣的資訊就立刻用紙筆記下來。即使在這個數位時代,他的隨身筆記本扎實的吃進食物、攝影、藝術,各種生活上的觸發。

「如何從黑裡看到白,如何從白裡看到不一樣的黑。」他舉偶像攝影大師李屏賓的話來詮釋調酒哲學,「我覺得調酒不只是食材與酒精的堆疊,身為調酒師,就是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找出不同的變化。」李屏賓以光影寫詩,他的工具則是酒。

今天我在貓下去的第一杯叫做「梅雨季野餐專用酒」,基底是伯爵茶干邑白蘭地,加了鳳梨汁與巨峰葡萄利口酒。藏在酸甜果味底下的酒精濃厚,最可愛的是杯口小蝴蝶,「那可以吃,我們自己做的。」尹德凱說。原來他把陳皮梅與黑蒜熬煮後做成食用皮革,再切出蝴蝶的造型。
 

每一款看似叛逆挑釁,其實是向經典致敬。如加了煎茶、柚子酒,上面還放片海苔的「橫濱旅店的日本柚子茶」,源自日本的第一款調酒「竹子」(Bamboo)。「壞女孩老學校特調」則是改編自紐奧良經典調酒「老廣場」(Vieux Carré ),裸麥威士忌、干邑白蘭地與苦艾酒的綜合,酒感濃重,但他加入杏桃、葡萄柚等討喜的元素,讓它變身成為「壞女孩」。

這杯壞女孩與「Old Fashioned」,是阿凱在一天工作結束後,唯二仍會想喝的調酒。「現在喝酒,喜歡直接、元素簡單的酒。」不囉嗦的調酒,當然要配上最撩動人原始渴望的炸物。從徐州路到敦化北路,依然穩坐貓下去最有人氣的下酒菜「冠軍薯條」與「南風炸雞」,不輕手的調味與油封大蒜,香脆、重鹹,卻讓人上癮似的一口接一口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貓下去#貓下去俱樂部男孩沙龍#調酒#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774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