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乘客疑突開車門害摔 女騎士:找誰賠償?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8:31

UBER載客疑似後座乘客突然開車門,撞倒機車騎士,肇事責任如何釐清,算是UBER的第一個個案。台中一名小姐,去年12月中騎機車行經台灣大道,結果一輛UBER違規臨停在紅線區,讓乘客下車,騎士說因為車內乘客打開左後車門,碰撞到她的右手腕、跟著人車倒地受傷,復建時間要6個星期,已經影響到廣告設計的工作,也不知道該向誰求償。


 

受傷騎士AMY:「他車門一開卡到我的手,然後我的手就這樣一滑,就是我整個車倒、人也倒滑出去。」

右手包紮、得復健至少6星期,從事廣告設計工作的AMY說,這一撞嚴重影響她的工作。

受傷騎士AMY:「工作要用滑鼠,工作非常長的時間,就是我現在用久就會很麻。」
 

AMY說是去年12月中,騎車行經台中市台灣大道時,一輛車違規臨停在紅線區,後座乘客突然打開左側車門,撞到她的右手接著人車倒地。

受傷騎士AMY:「他有到急診室找我,然後他(轎車駕駛)有跟我說他是UBER司機,希望我之後的責任什麼東西,都是去找那個乘客。」

AMY說,當時肇事駕駛坦承他是UBER司機,載客到轉運站準備下車,疑似是乘客從左側車門下車,不小心撞到人。這個說法讓AMY更擔心,因為後續賠償要找UBER駕駛還是乘客負責?

中市警六分局交通分隊副分隊長蔡榮輝:「肇事車輛是不是有違規營業的部分,我們還會經過查證。」

肇事責任後續可以尋求和解,但警方說紅線違停開罰600到1200元,新法條公告後未依規定開車門,可罰1200到3600元,如果證明是UBER,依肇事時間罰5萬以上,這算是UBER載客,乘客疑似開車門釀成車禍的第一個個案,但三方責任釐清前依規定先開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開車門#求償#違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62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