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偷渡陸籍女友 宗才怡夫涉偽造個資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不久前才和曾經擔任過經濟部長的妻子宗才怡,傳出婚變消息後,現在檢警又查出,陳建隆為了讓大陸的「親密女友」來台,涉嫌加工塗改妻子的戶籍謄本,透過移民公司,將這名大陸女子變為台灣人,申請國外移民,最後被警方識破,依偽造文書移送法辦。

大樓管理員:「他們不會出面。」

找大樓管理員阻擋媒體,位在民生東路上這家移民公司,怎麼也不願出院說明,為什麼替前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夫婿陳建隆偽造文書,因為關係人身分實在太敏感,是陳建隆大陸籍的「親密女友人」黃以晴來台灣。

檢警查出,陳建隆為愛不惜以身試法,違法替女方弄個國外身分,找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下手,因為是台灣邦交國,不承認大陸籍,所以必須先替黃以晴偽造台灣身分。

首先,陳建隆拿太太宗才怡的個人戶籍謄本,把上面的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的欄位,通通刪除或挖空,然後填上黃以晴的資料;再配合移民政策,找管道弄了1張刑事警察證明當良民證,一樣塗改宗才怡的身分。

最後偽造1本黃以晴的台灣護照,然後用這3份證件,以投資名義,並布吉納法索國民身分。也就是說,在陳建隆的運作下,一下子,黃以晴就從大陸人變假台灣人,再變成布吉納法索人。

但畢竟是偽造證件,上頭資料全是假的,一下就被外事單位識破,女主角黃以晴根本還沒進到台灣,陳建隆和代辦的移民公司,都因為偽造文書罪嫌,遭到法辦。

陳建隆等於是賠了小三又折兵,不過消息傳出,也等於間接證實宗才怡婚變的消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宗才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38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