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閣遇阻?地價稅漲民怨起 林聰賢遇挑戰


發佈時間:2017/01/09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8:09

宜蘭縣長林聰賢只剩下2年任期,不斷傳出他要離開地方進入中央,林聰賢在消息出來後,立刻向外界澄清他沒有要入閣,因為他在宜蘭地方正面臨挑戰,在第一任時,林聰賢在觀光政策上創新規劃,確實讓宜蘭觀光景點變多,不過到了第二任他開始推行土地改革,加重稅收彌補財政困難,卻遇到前所未有的民怨。


 

宜蘭縣長林聰賢,不斷傳出要被延攬入閣,打出政績牌中央很買單,不過宜蘭人看到了嗎?宜蘭跟觀光勝地畫上等號,林聰賢也循著前人打下的觀光根基往前邁進,站上真正的傳統木製漁船拍照紀念,蘭陽博物館近幾年把宜蘭特色文化,結合文創打造出更吸引人展覽風格,提升旅客量,縣長林聰賢驕傲的說,這是他們創造的「宜蘭品牌」。在第一任時林聰賢將觀光放在重點政策,民眾明顯感受,宜蘭越來越受到矚目,也是林聰賢高票連任因素之一,不過這宜蘭觀光牌有成功延續下去嗎?

宜蘭居民:「觀光反而讓我們的生活會比較受影響,可能外出車子變多、空氣也變不好了。」

不僅覺得觀光都是別人高興我受苦,更因為林聰賢第二任可能因為沒連任壓力,推出土地改革政策,讓宜蘭人怨聲連連。
 

記者柳采葳:「這片農田是一位60多歲的老農夫所有,在這邊種香蕉種菜自耕自賣,但隨著政策地價稅飆漲之後,農地變建地,一年邀繳交15萬的地價稅,讓他直呼完全不敢想退休。」

宜蘭縣長林聰賢:「土地爭議是大家都很關注,宜蘭最重視永續的價值,所以在這個核心價值上面,雖然要做一些得罪人的事情,不過對的事情就要堅持。」

提高地價稅規範農地農用,說是為了捍衛土地永續價值,讓真正想經營農業的青年有田種菜,小農感受政府立意良善,但卻讓閒置農田越來越多。

無黨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林縣長在第一任想做的觀光跟經濟發展,因為他等於是搭著本來宜蘭在發展的脈絡,所以可能是一個更好的狀況。但是到第二任如果針對一些議題投入,那個落差感就出來了,沒有把這題目挑戰好、處理方式不夠對,就很容易導致民眾反感。」

林聰賢積極想要打造宜蘭品牌,不過這品牌價值能不能成功,關鍵還是有沒有辦法走進宜蘭人心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聰賢#觀光#土地改革#地價稅#入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63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