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太凶!升級調價 麥香奶茶貴近5成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月初鮮奶漲價後,不到3天後超商咖啡接棒漲,現在新鮮屋也跟著調價格,以國內奶茶市占率最高的統一集團調漲最多品項,統一麥香奶茶新鮮屋包裝,號稱口味升級,改用較高級南投水沙蓮茶,17元漲到25元,漲幅近5成,無獨有偶,連鎖飲料店也因為改用「蜜糖」種類,大杯檸檬蜜漲到70元,消費者直呼太誇張,但公平會說,業者沒有聯合漲價,只能進行「了解」,但真要改變消費者的弱勢情況,只能靠「消費者自我覺醒了」。

超商店員:「麥香奶茶紙盒裝的,他要漲價換包裝,所以他現在就不出貨了。」

走遍各大超商,保鮮茶飲架上已經找不到統一麥香紅茶、奶茶新鮮屋包裝,賣場同樣缺貨,只剩下舊價格標籤,因為統一奶茶要從17元調漲到25元。消費者:「之前還滿常喝的,如果漲到25元的話,我應該就不會喝了吧。」記者:「怎麼說?」民眾:「漲幅太大了一點。」

否認跟鮮奶有關,業者說全是為了口味升級,17元舊包裝,裡頭茶葉要改成成南投水沙連茶,新包裝變成25元,調幅高達47%,號稱用的是更頂級茶種。只是除了超商通路,黑松沙士600毫升還有蘋果西打630毫升,也從25元漲到29元,連鎖茶飲店就這麼剛好,飲料也「食材升級」同樣變貴了。連鎖飲料店店員:「檸檬蜜換新的(蜜),之前是龍眼蜜(龍眼蜜),現在是荔枝蜜。」

店員手裡大杯檸檬蜜,價格直逼一個便當,舊價格55元,新價格70元,改用「荔枝蜜」,就貴了15元。

不同業者同時間點紛紛因為「升級」調價,公平會介入觀察,消費者也發起抵制,就怕物價漲聲一波接一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27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