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泡芙? 蛇型天燈首度曝光

記者 黃立偉 /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5 17:20

新北市元宵天燈節將在2月24日平溪登場,主燈造型終於曝光,因應蛇年,新北市政府特別打造了1盞12呎長蛇形天燈,這隻「青色小龍」造型,有人說外型長的像麻糬,也有人說像泡芙,可愛討喜,但由於造型比較複雜,比起傳統天燈,升空後遇到強風更容易搖晃,穩定度比較差!另外新北市府表示,今年天燈節預計將施放4500盞天燈,施放完後產生的垃圾問題,將會利用回收補助方式,民眾只要撿1個天燈回收,就能獲得10元。

新北市天燈揭幕:「3、2、1,請揭幕。」

今年元宵天燈節主燈造型首度曝光,圓滾滾的青色小龍,半瞇著眼睛吐著紅色小舌頭,模樣可愛討喜,捲曲的蛇形天燈,與傳統天燈相比外型實在差很大,傳統造型最大可達到20呎長,外型上寬下窄,遇到氣流穩定性較高,而今年的蛇型天燈只有12呎長,上窄下寬,泡芙的造型,升空後迎風容易搖晃。

看著天燈冉冉升空好浪漫,平溪天燈節預計將施放4500盞天燈,活動結束後,恐怕將衍生出許多垃圾問題。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我們現在都有回收,每1盞補助10元。」

2月14日初五,適逢情人節,當天平溪就有天燈暖身活動,緊接著2月17日初八將會舉辦活動,現場將會發送2000盞天燈,而青蛇主燈將在24日元宵節當天升空,預估湧入數十萬人潮,17日和24日2天,將實施汽機車通行管制,計畫前往平溪欣賞天燈的民眾,可搭乘接駁車前往。

◎More informati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平溪天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51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