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濱江魚市旁台菜館 尚青有「新」意


發佈時間:2017/01/0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3:44

【鏡傳媒報導】很多人講起老台菜,就好像是專屬「長輩」的料理,但台北「阿潘廚房」老闆林金泉偏偏不信邪,硬是在傳統台菜海鮮中做變化,倒也吸引不少死忠客人。每天早上7、8點,老闆親自到餐廳旁的濱江魚市,挑蔬菜和海鮮食材,就是要給客人尚青、誠意十足又有「新」意的台菜料理。

像是預訂才吃得到的招牌菜「狀元豬腳」,就有別於一般筍絲滷煮做法,選擇膠質豐富的豬前蹄,搭配草果、桂皮等近10種中藥材,細火慢滷4小時,再送進烤箱,將外皮烤到酥脆,上桌前還結合川菜「宮保」做法,大火爆炒油條、花生及皮蛋,點綴在豬腳上,吃來外皮酥香Q韌,肉質軟嫩且帶中藥香,最後來點酥香油條與皮蛋,味覺層次豐富。

 

另一道「絲瓜炒麵線」則是老闆娘潘娟綉的創意,她覺得傳統麵線湯湯水水,客人吃起來不方便,就大膽改用「乾炒」方式呈現,澎湖手工麵線吸附絲瓜甜味與油蔥香氣,果然博得客人歡心,老客人黃先生請客就指定麵線第一個上桌,讓客人先嘗這道創新的古早味。

因為餐廳就開在濱江市場旁邊,海鮮料理也是必點,林金泉夫妻最早就是從海產店起家,為了身體健康才轉型成台菜館,「以前打烊收一收都凌晨2、3點,小孩子念高中後,我就轉賣正餐,作息比較正常。」林金泉說,但他講究海鮮品質的堅持不變,每天早上7、8點就親自到市場採買,「鮮魚、蔬菜、有時候客人想吃螃蟹這類,都要當天現買。」

所以客人可以提前跟老闆「許願」要吃哪一種海鮮,也可以直接現場碰運氣,看今天有什麼好料,像是採訪當天,老闆推薦的寬嘴過魚,就不見得每次都吃得到,單純鹽烤,便能襯出魚鮮味。一斤要價4、500元的大尾海草蝦,則是先酥炸、再燴炒並加入紹興酒調成的醬汁,讓蝦肉的每一吋肌膚都吸附酒香。老台菜加入創意,果然變得更迷人了...【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菜#年菜#鏡傳媒#鏡週刊#鏡食旅#濱江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41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