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疏忽+蓄意! 中部一個月竟9起疑似「兒虐案」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2:43

12月到現在,中部地區發生了至少九起疑似兒虐案件!最嚴重的是在苗栗,一名四個月大男嬰送醫時意識不清,後來發現腦出血嚴重,而且夾帶新舊傷,開刀搶救還是不治!醫師說,這九起不一定都是蓄意虐嬰,有些屬於家長照顧疏忽,卻害孩子嚴重腦出血!


 

兒童神經科醫師張鈺孜:「小嬰兒腦部還沒發展好,像這樣,晃晃晃摔下去,摔到床上軟墊都一樣。」

危險動作都可能致命,醫師形容,最近接到不少案例,小小嬰兒沒外傷,但送醫時已經意識不清,懷疑是被大力丟到軟墊上。

兒童神經科醫師張鈺孜:「白色是新的出血,舊的是比較深,呈現比較暗色黑色的血水,外科醫師進去開刀,他說他看到有紅色和黑色血出來,也就是有新的和舊的血。」
 

最嚴重的是這一起,苗栗一名4個月大男童,12月10日,媽媽說他嗆奶送進醫院,隔天轉進台中中國附醫,治療11天還是回天乏術,家暴防治中心調查,男嬰家其實是高風險家庭,已經轉苗栗地檢署偵辦。

兒童神經科醫師張鈺孜:「在描述裡面,她有提到家裡其他人有曾經有不當的舉動,包括可能打到這個孩子的頭,或是撞到這個孩子所造成的結果。」

不只一起,去年12月醫院收到六起兒虐事件,1月到現在又多了3例,大多是腦傷和窒息,一共有9起疑似案件,這九件大部分是家長疏忽,但也有被高度懷疑屬於受虐性腦傷。

全部通報給社會局,其中還有三例是在保母家生的!一月份甚至還有一個全身都有傷,醫生說,節慶放假,兒虐案件就會變多,另外還可能出現嬰兒窒息意外,尤其這幾天天冷,提醒家長小小孩盡量仰睡,被子也要夾在雙手腋下,才能避免難以挽回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虐#疏忽#蓄意#腦出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144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