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材、人事成本增! 飯店年菜漲「漲幅3~5成」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7:26

就快要過年了,不少人已經訂好了年菜,但現在有些飯店,因為人事跟食材成本上升紛紛調漲年菜價格,漲幅最高達到百分之50,像六福客棧的成套年菜漲價1千元,但業者也解釋,是因為食材升級加上有增加菜色,價格才會調幅。


 

湯匙撈起來,佛跳牆用料超實在,湯的口味偏輕甜;把醬料倒在上頭,金絲芋頭糕更顯可口。快到過年,各大飯店推年菜,但也被發現價格有落差。六福客棧的成套年菜從2999元變成3999元漲幅百分之33,但業者解釋是因為用料不一樣。

六福集團協理王淺秋:「黑羽雞是來自天然放養,天然食材的成本的雞肉,所以它的成本自然就會比較高,(年菜)的價格去年中間就已經訂好的,因為一例一休在未來1年的人事成本上面,就要增加到6千萬以上。」

六福客棧解釋,是因為菜色變多,而烤全雞也升級為雲林放山黑雨雞,價格才調幅1千元;另外,像台北文華東方的極品佛跳牆,從去年的8800元調漲到1萬1800元,漲幅達百分之34,但業者解釋,是因為佛跳牆的料從八頭鮑變成六頭鮑,食材也有升級;而台中金典酒店的蘿蔔糕則調漲100多元,漲幅達百分之50;高雄翰品的烤鴨也從990元變到1300元;高雄寒軒的1人、6人組合年菜,漲幅也有百分之14到百分之20;高雄漢來的乾隆一品鍋則調漲百分之13。
 

各大飯店年菜漲價,也變相影響民眾荷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菜#飯店#漲價#成本#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5

0.0491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