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影響!停車場晚開放 九份大塞車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8 12:23

受到一例一休影響,新北市交通局為了避免增加加班費,原本9號停車場3名約聘人員晚點上班,停車場也晚1小時開放,沒想到卻讓九份一早就大塞車,從停車場門口排到山腳下,遊覽車等著排隊、觀光客沒地方上廁所,交通幾乎癱瘓。


 

遊覽車一輛接一輛,遊客紛紛排隊上接駁車,這人潮如果全堵在路上還得了,但就在前幾天,三台遊覽車佔滿山路彎道,後方還有一台警車協助管制,原來元旦開始,九份9號停車場改9點開門,讓大批遊覽車從山腰塞道山腳,排隊等停車。

接駁車司機:「到這邊來人員全部都要提早到,都要恢復以前8點的時候。」

接駁車司機都知道停車場改9點開放後,很多業者都還以為是8點,結果造成交通癱瘓,現在接到新通知才敢早到,8點多9號停車場已經都是車。
 

掃廁所阿姨:「9點才上班,廁所已經有人來上過了,尤其是女人不方便很多,我就開一間用。」

管理員:「塞到第二個電線杆,消化不掉啊!」

遊客人潮無法排解,車子一直塞也不是辦法,但早在上午7點半就有一輛遊覽車等開門排隊,10分鐘後不到8點,停車場馬上開放,難道是塞怕了嗎?

新北市交通局簡任技正金肇安:「我們調整成9點是試辦性質,會在試需求做適當的調整。」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只是想對人力做最有效運用,和一例一休減少加班費沒有關係,停車場的三名約聘人員,因為遊客多現在上班時間又改8點,表定下午5點下班,如果超時會給加班費,最晚到晚上7點,到時不管裡頭有沒有遊覽車就會把停車場關門;但如果人力充足,想必也不用調整上班時間,也不會讓遊客塞在路中壞了出遊興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九份#停車長#一例一休#塞車#遊客#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70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