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一例一休漲價?政院訪查、面談漲價業者

記者 陸姿羽 許猛捷 / 攝影 陳世明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9:27
圖/TVBS
圖/TVBS

約談9家漲價業者? 政院:先訪查再約談

因為一例一休,不少業者在元旦過後都接著漲價,行政院9日、10日2天要邀9家已經漲價的業者,到行政院喝咖啡;不過發言人回應,目前先訪查和等書面報告,如果有需要才會約面訪,另外經濟部長李世光也說,針對彈性工時這部分會檢討。

 

記者 陸姿羽:「行政院消保處將會和經濟部還有勞動部,在9日、10日2天邀請9家有漲價的業者,一起到院喝咖啡。」

一例一休上路後,店家陸續調漲,只不過漲價原因被跟新制度連結上,政院要查清楚,邀請9家業者入院喝咖啡聊聊,民眾不看好。

民眾:「約談,問題是政府有什麼幫助?老闆是我們自己的老闆,那我今天虧錢,虧錢的生意誰要做?直接找這些業者來談談,但是實際上,對整件事情並不會有任何幫助。」
 

大部分民眾認為,業者趁機漲價想很久,不過政院動作恐怕沒有用,新制之後,已經有不少店家喊漲,像是鬍鬚張最高漲幅12%,八方雲集漲10-20%,三商巧福、鬥牛士、魏姐包心粉圓9間店都漲價,才傳出要約面訪消息,政院發言人說明7、8日假日,會先查訪。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事實上要查訪(業者)它的成本結構起薪 ,以及有沒有藉機漲價,所以我們必須要做的查訪以外,也希望業者能夠用書面說明,當然我們不排除是要請業者親自說明,不過親自說明只是其中的方式之一。」

面訪有沒需求,得看業者的書面資料再決定,除此之外,一例一休影響工商業,經濟部長李世光針對彈性工時,跟八大工商團體討論會再檢討,勞動部長回應不知情,經濟部初步回應有協調,政院副院長曾朝開協調會,請各部會協調輔導產業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政院#約談#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31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