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多!漁船暗藏偷渡客 40人擠5坪船艙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9:06
圖/TVBS
圖/TVBS

海巡署破獲史上台灣漁船最大宗的偷渡案件,就在6日晚間,海巡署事前掌握線索,一發現穩順滿66號,就登船檢查,果然發現到40名越南偷渡客擠在5坪大的船艙內,他們每人是以4500到6000美金不等代價,想到台灣打工賺錢,其中有偷渡客之前就來到台灣,因為逃逸被遣送,怕無法再度來台,因此找上人蛇集團。

海巡人員:「停船、停車,我們要上去檢查。」

 

鳴笛要求漁船停船受檢,海巡人員登船,原本沒有甚麼異狀,一走到船艙發現不對勁。

原本以為有20名偷渡客,一清查才發現數量超過一倍,40名偷渡客擠在5坪大空間的船艙裡,高度更只有120公分,有的跪著、有的坐著,但腳無法伸直,更難以躺平,一個挨著一個窩在狹小空間裡,他們全都是來自越南的偷渡客。

越南偷渡客:「想賺錢,以前來過一次,過來這邊要4500美金。」
 

每位偷渡客花了4500到6000美金不等,來台想打工,其中不少人之前就來過,一行人從越南出發,先停靠在中國大陸,人蛇集團清點拿到錢之後,原本預計在東北角上岸,4天的航行,在6日晚間10點多在三貂角外海被海巡隊員攔截。

海巡署北巡局副局長沈大偉:「事先我們已經知道它是會載偷渡,所以我們都有做嚴密的部署,上船以後就很快就壓制。」

這艘穩順滿66號原本叫泰順達號,曾經有過走私私菸的前科,去年還曾與船隊一同到太平島取水護主權,這次一次偷渡40名偷渡客,也創下台灣漁船搭載最多越南籍偷渡客事件,偷渡客以及台灣籍的船長跟2名船員,還有3名印尼籍漁工,全都被移送法辦。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巡署#偷渡#穩順滿66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2

0.0357

0.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