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染髮劑冒泡飆高溫80度 塑膠手套融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8:36

台南一位蔡小姐到美髮材料行,買一款櫻桃紅的染髮產品,準備請朋友幫忙染髮,沒想到染髮霜跟雙氧水調和後,竟出現冒泡發燙情形,用溫度計測量溫度飆高到80度!蔡小姐說,塑膠手套都融化侵蝕了,拿自己一撮頭髮試驗,髮質竟然立刻分岔。物理老師說,可能是雙氧水濃度過高,促進分解成氧氣跟水,才會冒泡高溫


 

碗裡面的染髮劑就像是湧泉般不斷冒泡,還有像是煮水高溫沸騰的聲音,台南一位蔡小姐和姊妹們拍下染髮劑調和的畫面,直呼恐怖!

當事人:「手套會被染破耶,他(業者)說那樣是正常,他說等它冷了,它就會變正常,就可以用。」

染髮劑怎麼會咕嚕咕嚕的冒泡,甚至還會發燙?當事人打電話問美髮材料行,結果業者卻說這現象正常。
 

蔡小姐說自己到美髮材料行,買了這款櫻桃紅色的染髮霜跟調色乳,準備回來請朋友幫忙染髮,結果以一比一的比例調和後,不但開始逼逼波波的冒泡,用溫槍測量,溫度還一度標高到80度。

當事人蔡小姐:「好像在滾的樣子,幫我染的那個小姐說手很燙,就是手套也都被侵蝕了。」

當事人說,當時塑膠手套一接觸染髮劑就融化侵蝕,順手染的那一搓頭髮髮質分岔受損。

物理老師張瑞:「(調色乳)主要成分是過氧化氫,也就是所謂的雙氧水,那一旦它(雙氧水)遇到一些讓它促進分解的物質的時候,它會分解成氧氣以及水,它是一個劇烈的放熱反應。」

雙氧水濃度過高,因為雙氧水在這種情況下,容易促進分解還原成氧氣跟水,所以才會產生冒泡、發熱反應。

到美髮材料行買染髮劑,店家都會把染髮霜跟雙氧水搭配一起賣,實際買一組測試,兩相調和之下沒發現升溫情況,髮型師說,就怕民眾在店家買來的染髮產品品質不佳,造成染髮後出現頭皮灼傷落髮的情形,還是建議消費者找專業的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髮材料行#雙氧水#調和乳#放熱#化學反應#手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1090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