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高空墜落 樂跳5米跳出腰椎受傷

記者 杜蘊潔 方志成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9:10

高雄科工館去年12月引進一款體驗失重的樂跳設施,結果一名32歲的曾姓男子卻在體驗後發現背部不舒服,檢查發現竟是腰椎骨折;館方表示,男子當時腳先接觸到氣墊床,姿勢不正確導致受傷,應該要以接觸面積大的背部跟臀部先墜落,就能緩衝擠壓!


 

高雄科工館引進荷蘭高跳平台,讓民眾分別在3米、5米高度體驗墜落刺激感,但去年12月卻有人因此跳出傷。

科工館展示組主任吳佩修:「他在跳5米跳台的時候姿勢不是很正確,他的腳部先著地,脊椎的骨頭這邊因為衝擊的關係,有一點受傷。」

館方表示,32歲的曾姓男子來體驗時,腳先接觸氣墊床,姿勢錯誤,結果跳完背痛,去檢查才發現腰椎骨折。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正確的樂跳姿勢,就是讓臀部、還有背部先著地(接觸氣墊床),降低身體的衝擊力。」

因為臀部、背部的接觸面積大,可以幫助分散外力,也容易讓氣墊床吸收壓力,館方說才會希望來體驗的民眾先在低處練習好了才准跳,沒想到還是有疏漏,現在跳台上以及氣墊床旁都加派員工監控,指導民眾。

全台北中南近年流行玩高跳設施,像全亞洲室內最長的溜滑梯,雖然新鮮好玩,下去之前也得先把褲子口袋清空,滑行時頭頸懸空,避免跟滑道之間的接點摩擦受傷,任何一種刺激設施玩法都有眉角,聽從工作人員指示再行動,而且心情放輕鬆,就能快樂玩、安全體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工館#樂跳設施#受傷#姿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5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