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挑戰五米「樂跳」 姿勢錯誤腰椎骨折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7 12:33
圖/TVBS
圖/TVBS

高雄科工館去年12月才推出的體感大冒險遊戲,其中主打體驗失重的樂跳,才開放不到10天就傳出意外,一名32歲男子在跳躍時疑似姿勢不正確,在挑戰5米高台時雙腳先著地,跳下後背部疼痛就醫,結果檢查後是腰椎骨折,還好傷勢不嚴重復健後可以恢復,而醫師說,跳躍時盡量避免腳垂直著地,因為瞬間力度強容易傷到骨頭或韌帶。

從5公尺高平台一躍而下,重力加速度挑戰大家懼高極限,有不少民眾購票體驗,但卻傳出有人這一跳腰椎骨折受傷;疑似是民眾跳下平台時,沒有按照規定的方式以背部或是臀部朝下接觸氣墊床而是以雙腳先著地,結果骨頭承受不住,身體的重力加速度一擠壓就導致腰椎骨折。

 

科工館展示組主任吳佩修:「他在跳5米跳台的時候姿勢不是很正確,他的腳著地。」

當時一名32歲的曾姓男子先試跳三公尺高的平台沒有發現異狀,沒想到在嘗試5公尺的高度時,因為跳躍姿勢不正確,跳下去後就覺得背部不舒服,搭車就醫後發現腰椎竟然骨折了,但還好傷勢不嚴重經過復健可以復原。

七賢脊椎外科主任蘇豐文:「就是腿部直接著地,直接以垂直的方式這樣著地的話,通常這個作用力會傳達到我們身上的骨骼或者是脊椎,容易會造成損傷。」
 

醫師說,在跳躍時盡量不要以腳垂直著地,因為接觸面積小,骨頭承受的力道會加重,除了容易造成骨折外也有可能傷到韌帶,嚴重的話傷到神經還有可能導致癱瘓,因此民眾在玩相關設施時,要特別注意姿勢否正確,否則尋刺激不成反傷了身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科工館#樂跳#落地姿勢#骨折#腰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30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