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出訪「尼國行程留白」 嚴防「獅子大開口」

記者 侯慶莉 邱婉柔 / 攝影 葉俊宏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6:51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英捷專案」今天啟程出發,將訪問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四國,去程過境美國休士頓,回程經過舊金山;蔡總統出訪重頭戲是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的就職典禮,但截至登機前,蔡總統和尼國總統奧蒂嘉雙邊會談行程都還「留白、持續確認」, 友邦會不會乘機獅子大開口威迫施壓,也成了蔡總統出訪壓力未知數。


 

記者:「委員會不會擔心過境時會有斷交的問題?」

隨行立委:「不會,不會。」

總統出訪代表團,迫不急待笑著登機,這是蔡總統任內第二次出國拚外交!
 

總統蔡英文:「要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的就職典禮,我們訪問的四個國家都和中華民國有長期的友誼。」

蔡總統出訪重頭戲,但過去我元首出訪尼加拉國,尼國奧蒂嘉曾經多次放鴿子,「不良紀錄」在前,這次蔡總統首度訪尼國,行程雙邊會晤「留白」竟然還在喬;據了解,尼國沒有對外公布,都是我國單邊發布。

總統蔡英文:「我們將跟友邦一起來討論,未來如何推動更符合彼此需求的合作方案,我們的重點就是要強化彼此之間的經貿關係。」

「英捷專案」七日從台北出發,過境美國休士頓,依序造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13日過境美國舊金山,預計15日返抵國門,其中川普團隊顧問葉望輝會去休士頓,可望碰面。

記者:「總統,會不會擔心友邦獅子大開口?」

或許是壓力太大,這回總統出發連揮揮手都省了。

記者邱婉柔:「這回跟總統一塊出訪的有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姚文智跟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宜蘭縣長林聰賢。」
 

立委莊瑞雄:「縣長會出訪跟著總統一起出來,當然意義不一樣。」

莊瑞雄代打,林聰賢笑笑不回應,總統出訪,對外外交關係存在未知數,國內內閣布局也留下想像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捷專案#邦交國#蔡英文#外交#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21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