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劇如雨後春筍!主因:置入空間大、成本省

記者 楊慈茵 劉彥池 吳迪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9:07
圖/YouTube SELFPICK
圖/YouTube SELFPICK

大陸盛行拍攝網路劇,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來,網路劇的特色不外乎是成本低、片長短,而且隨點隨播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也因此有網路劇熱門到拍戲場景成為真正的營業場所,戲裡戲外都有商機可賺,突顯出網路劇在年輕人市場受到歡迎的程度。


 

謝祖武在酒吧裡給年輕人一堂人生開導課程,短短不到10分鐘的網路劇卻讓觀眾受到啟發,點閱率高達38萬,夯到拍攝場景的酒吧都正式對外營運。

演員黃尚禾:「對於演員角色來說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情,你可以在一個真的酒吧裡面演戲,他不會是一摸瓶子就知道是假的。」

即使沒在電視播出,網路劇的影響力卻大到可以開店,驗證了年輕人和網路的連結性強的特色,畢竟能隨播隨看,而且篇幅不長,是吸睛的最大關鍵。
 

網路喜劇短片的點閱率和討論度同樣高得嚇人,成本低、題材不受限制,明顯抓住年輕人的口味,就連青春熱血電視劇也要加入網路戰局,找來新生代小鮮肉,將HBL的現實生活搬上小螢幕,劇組不只為了鎖定國中到大學的收視族群,在廣告置入方面也不受限制。

製作人張淑媛:「在網路的話他隨時可以到網路來收看,就算13集在電視台播完的話,我們的宣傳、行銷都會持續下去,像廣告、客戶置入的部分,它的效果也可以延長。」

畢竟在電視播出都會受到法律規範,不能明目張膽做廣告宣傳,網路不只曝光機會高、時間長,置入成為劇組最大商機之一,讓網路劇在台灣如雨後春筍般的越拍越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劇#成本低#隨點隨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52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