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玉蔻指馬英九收頂新2億 挨告求償獲判免賠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8:39
周玉蔻指稱前總統馬九九非法收頂新團政治獻金2億元,挨告求償案,法院今天判她勝訴,免賠。圖/TVBS
周玉蔻指稱前總統馬九九非法收頂新團政治獻金2億元,挨告求償案,法院今天判她勝訴,免賠。圖/TVBS

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在2014年指時任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馬控告她加重誹謗並求償1000萬元。求償案部分,台北地方法院今(6)天判決,周女勝訴,不用賠償。馬英九的委任律師向媒體表示,將提上訴。


 
 
馬委任律師:上訴到底
 
馬英九律師洪文浚得知判決結果後向媒體表示,周玉蔻說她的消息來源是《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而吳子嘉已因指馬團隊收受頂新10億元政治獻金一事,去年底被台北地方法院判賠180萬元,因此馬英九仍認為她疏於查證,會上訴到底。
 
這個案件中,馬英九控告周玉蔲刑事涉及加重誹謗,民事損害名譽求償1000萬元及登報道歉。台北地法院今天判決的是民事求償案。法官認定,總統施政屬於可受公平之事,且周女有消息來源,無故意誹謗惡意,判決免賠。
 
 
周刑事一審判無罪  馬上訴二審
 
本案起因於2014年12月,周玉蔻接連在臉書、《美麗島電子報》和多個電視政論節目,指馬英九競選總統連任時非法收受頂新2億元政治獻金,並要求馬說明此事。馬英九因此控告她加重誹謗及民事求償1000萬並在4大報登報道歉。
 
刑事部分,台北地方法院刑事庭認定,周玉蔲曾向國安會前副秘書長張榮豐等人查證,並非全然惡意虛構,2015年12月判她無罪。
 
馬英九不服氣,提出上訴,並2次到高等法院出庭,怒批周女靠污衊他130次,賺取逾100萬元節目通告費,批周女是「以摧毀我的名譽,來追求個人名利的惡劣作風」。周玉蔻反批,馬英九「情緒性的發洩,好沒格調喔!」


 
周指基金會有1O億是馬金庫  敗訴登報道歉
 
周玉蔻挨告2案雖然在一審獲勝訴無罪,但她指稱擁有「10億元資產」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是馬英九的「金庫」,該基金會控告周玉蔻所言不實,既無10億元資產,也非馬的金庫,向周女求償1元及登報道歉。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判決周女敗訴,須在蘋果、美麗島電子報等5家媒體向基金會道歉,免賠1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周玉蔻#馬英九#誹謗#頂新#2億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09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