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餅怎寄?週日貨運休 婚宴飯店提前代收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9:15

一例一休影響,寄送大宗貨物習慣也得跟著改變!有喜餅業者觀察大部分婚宴都是週六、日舉行,新人會請業者當天把喜餅寄到飯店,再發送給親友,但現在貨運週六、日休假,就必須請飯店提前幫忙代收,有些飯店樂意幫忙,但也有飯店擔心如果喜餅數量太多,可能容易混淆,因此沒有提前代收服務。


 

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喜餅業者好忙碌,歲末年終訂單大增,這邊忙著分裝、另一邊打包裝箱,週五下午趕工出貨,廠房內喜餅堆疊滿滿,就等貨運業者來收件,空車來,喜餅上推車再一箱一箱搬上去。

記者洪彩綸:「新竹貨運週日休假,而對他們來說要送喜餅的話,就只剩週六這一天可以送了,必須趕在週五下班前先趕快來收件,而這一趟空車還不夠,一次通常得走2、3趟。」

以前收了件,週六、日都能送達指定地點,但一例一休這間貨運業週日放假,有些結婚宴客新人也碰上小麻煩。
 

喜餅業者胡佳曙:「現在假日都不配送,包括禮拜天,我們現在可能有一些禮拜天需要到貨的客人,因為他們的量比較大,所以送到餐廳的時候,其實現在也會遇到餐廳有可能不收的狀況。」

記者洪彩綸:「而要把喜餅送到飯店來,也不是所有業者都願意提前代收,因為對他們來說週六、日大檔期,就怕客人會有拿錯的風險。」

但也有飯店很貼心,願意提前一天代收件,一箱一箱喜餅疊起來至少40箱,先放在大廳角落,連婚禮小物通通擺一起,等新人結婚當天再來點收。

飯店公關陳育琳:「目前我們飯店,都還是有提供代收服務,如果說前一天、前兩天代收都沒問題。」

像元旦當天就有新人結婚,而貨運剛好也第一天執行國定假必休不送貨,最後靠新人和飯店溝通協助代收喜餅,一例一休上路,大宗貨物寄送習慣勢必也得跟著改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例一休#代收#喜餅#貨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437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