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生日記訴苦 「一例一休」快沒飯吃?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8:11

宜蘭一名國小三年級學生的日記引發關注,他提到媽媽說「最近什麼東西都變貴」,爸爸說是因為一例一休的關係,他不懂,他只知道「快要沒飯吃」,老師看得不忍將日記PO在臉書上;還好事後校方調查,小朋友家境沒問題,應該是聽到爸媽討論一例一休,想讓小朋友了解爸媽賺錢不容易。


 

開頭就寫「媽媽說最近什麼東西都變得好貴,爸爸說因為一例一休的關係,我不懂,我只知道現在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了。」這是宜蘭一名國小三年級的日記,老師看得不忍,除了回覆家裡如果真有困難,老師會盡力協助外,還將聯絡簿內容PO在臉書上引發關注。

國小校長曾文賢:「可能孩子聽到家長分享,說家裡的生活會比較辛苦一點,有提到一例一休的問題。」

校方追查這名學生的爸爸在台北一家旅行社擔任駕駛,可能最近業務變少,收入受影響,媽媽得外出工作,沒想到小朋友直覺聯想到一例一休,造成不小效應。
 

國小校長曾文賢:「其實家裡狀況算是小康,沒有特別經濟困難的問題。」

記者V.S其他國小學生:「(什麼叫一例一休?)不知道。」

其實不少小朋友並不清楚什麼是一例一休,然而家長用意,其實是希望小朋友體諒賺錢不容易,一例一休上路部分企業成本增加,民眾工作排班型態改變,不過長遠來看可降低長工時狀況,適應期不只家長,小朋友也感受到社會氛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日記#臉書#工時#小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1039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