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帝開工先訪俄艦 TVBS菲國直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7:59

俄國派遣戰艦跟菲律賓進行首次海軍官方交流,還讓他們的陸戰隊員公開展示戰技;而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過完新年的第一個行程,也是造訪俄國軍艦展示誠意,對於菲律賓向中俄傾斜,當地學者直言「多交個朋友不會有傷害」。


 

赤手空拳上演搏擊戰,俄羅斯陸戰隊員戰技對決招招兇狠,滾轉、開槍動作一氣呵成,不過要展現戰鬥民族的戰鬥力,步槍上刺刀實戰都算小case!充當肉墊給隊友擊破磚頭,自己用頭打碎玻璃瓶也可以,俄羅斯首度跟菲國海軍合作,菲律賓也展現相當誠意回敬。

記者相振為:「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新年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來參訪崔布茲上將號,來展現菲律賓的誠意。」

還傳出俄羅斯力邀菲律賓、大陸、和馬來西亞,在南海聯合操演,具體呈現菲律賓向中俄傾斜。
 

馬尼拉雅典大學法學院研究主任Edsel Tupaz:「你留住你既有的盟友、既有的友誼既有的傳統,但也可以結交新的盟友,交個朋友不會有損失。」

不少菲律賓人對美國的態度,是「遠親不如近鄰」,不只菲律賓,川普當選之後整個東南亞都開始動搖,美國傳統友邦泰國在安全議題貼近大陸,馬來西亞跟大陸購買船艦,遼寧號還可能到大馬訪問,更別說寮國跟柬埔寨爭取大陸投資,都稱之「親密朋友」

馬尼拉雅典大學法學院研究主任Edsel Tupaz:「菲律賓向俄國傾斜,不太會導致區域政治風險,不過確實會給俄國一些施展機會。」

其實川普團隊有突破盲點,新任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負責人Navarro,就點名歐巴馬政府喊重返亞洲、卻縮減海軍刺激大陸,往東南海擴張的錯誤,他們不會重蹈覆轍,而且其他周邊國家如印尼、緬甸、越南,仍視北京為潛在威脅,川普政府應重建海軍真正重返亞太。

記者相振為:「俄國積極插手南海事務,大陸希望鞏固南海權力,再加上美國希望強勢回歸,都讓南海局勢更加詭譎,當然利益相關的中華民國也不能置身事外,可以說是牽一髮動全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南海#杜特帝#川普#軍演#政治#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1105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