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冷到零下26.6度 南邊琉球溫熱如夏


發佈時間:2017/01/0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7: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冷氣團與輻射冷卻影響,日本北海道旭川的江丹別氣溫冷到攝氏零下26.6度,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不過日本南邊的沖繩氣溫卻暖到像夏天一樣。歐盟學者今天表示2016年又成為史上最熱一年,平均溫度比工業革命之前高了1.3度。


 

北海道旭川雖然飄著小雪,但仔細看,屋簷邊已經凍到出現一條小冰柱。

主播:「旭川市江丹別地區溫度比往年低了11度,冷到零下26.6度,是這個冬季全日本最冷一次。」

冷氣團與地表輻射冷卻關係,北海道內陸地區冷到刺骨,靠山的旭川市江丹別冷到零下26.6度,玻璃窗上都結了一層冰晶,當地人凍得手腳發痛。
 

當地居民:「全身都結凍一樣,尤其是臉,比平常還要再冷,臉也凍的有點痛,沒有帽子應該會受不了。」

根據地方氣象站統計,北海道173的觀測站中有13個地區都冷出入冬最低溫,不過南邊的琉球卻熱到就像夏天。

主播:「6日的高溫預報那霸有25度、石垣島有26度,是4月中旬到下旬的溫度。」

北海道冷到零下26度、琉球熱到26度,2地溫差高達52度,石垣島更是從1月1日開始連續6天維持25度以上高溫,創下統計史紀錄,日本氣象廳表示,以去年12月氣溫分析,暖冬天氣還會持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輻射冷卻#低溫#氣候異常#炎熱#北海道#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66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