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外線監視器色盲 難辨紅白數字車牌


發佈時間:2017/01/06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7:41

全台有70%以上的監視器,都是「紅外線」監視器,只是這個紅外線監視器有個盲點,就是在黑夜中只會呈現黑、白、灰3種顏色,但是台灣營業用的計程車、遊覽車和550c.c.以上的重機,都是紅白車牌,在紅外線監視器拍攝的畫面裡都是曝光,一片白的樣子什麼號碼都看不見,不只違規難抓,發生刑案時員警也無法以車追人。


 

天黑了轎車開在路上,車牌還是會被紅外線監視器拍的一清二楚,但計程車一開過去白濛濛的一片,車牌上什麼數字也看不見,不是司機違規漆上反光顏料,而是因為這車牌是白底紅字,在黑暗中紅外線監視器拿它沒轍。

除了白底紅字的計程車牌,遊覽車和550c.c.以上的重機車牌是紅底白字狀況更是離譜!原因就在於紅外線監視器是灰階影像,只會呈現黑、白、灰3種顏色,紅色在光譜的判讀下和白色極為接近,所以畫面呈現出來就是一大片白,小黃駕駛也因為這樣常常收到不易辨識車號的罰單。

紅外線的盲點,也讓警方常常在以車追人的刑案上遇到瓶頸,但台灣卻有超過70%的監視器都是紅外線的。以新北市來看9萬多支紅外線監視器裡,就有1萬多支因為設在暗巷光源更是不足,一到夜晚容易派不上用場。
 

國道上Etag藍光一閃,不管白天夜晚都辨識度高,以及白光監視器不管紅白車牌都不會漏拍,全台有300多家停車場分店的業者,也跟進把監視器換成白光的,紅外線監視器一用就是10多年,但紅白曝光過度的缺點,警方和監理單位似乎早就知道,過去白光因為容易發熱不耐用,但技術克服之後,紅外線監視器背後隱藏的不能說的秘密,應該重新被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紅外線#曝光#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5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