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閉症研究大發現! 腸胃菌影響大腦


發佈時間:2017/01/0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5:44
飾演《宅男行不行》高功能自閉症主角的演員Jim Parsons。
飾演《宅男行不行》高功能自閉症主角的演員Jim Parsons。

【鏡傳媒報導】大家都知道壓力會造成腸胃毛病,其實腸胃跟大腦的學問很不簡單,科學家最新的發現是,消化道腸胃菌威力所及,很可能是兒童自閉症的病灶,因此治療的突破點,或應由此入手。

兒童自閉症不僅令父母大傷腦筋,更摧折孩子的身心發展。自閉症經認定近60年來,一直找不到確切的病灶及最好的療法。日前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研究發現,腸胃道中的菌類及其分泌物影響腦部很大,很可能是自閉症的病灶。未來以益生菌治療自閉症,或許可寄予厚望。

 

根據「ozy.com」網站報導,聯合國估計全球高達7,000萬人受苦於自閉症,但病灶被視為謎團,群醫束手無策,目前主要是靠行為療法。但是最近,科學界研究腸胃道微生物群(microbiome),才發現有自閉症兒童和一般兒童的消化道中,不僅菌體大不相同,可能還造成異常。

自閉症病情複雜,但有三項標準特徵:與人溝通不良、參與社會有障礙及行為不斷重複。在自閉症的一端,患者不太合群,顯得笨拙,但在很多狀況下又十分聰敏;而在自閉症的另一端,患者心智嚴重失能,行為有諸多困難。

自閉症兒童最常訴苦的症狀之一,便是肚子疼,在某些研究裡甚至九成病童受苦於此。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指出,自閉症兒童長期腹潟或便秘者,是正常孩子的3.5倍。
 

按這些線索,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學者們分析有無自閉症兒童的糞便樣本,研究其中的菌類。結果發現有自閉症的小孩,腸胃道微生物群的種類少得多,可能因此容易受致病原攻擊而得病。其他研究也證實…【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閉症#腸胃菌#微生物#益生菌#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1547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