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特斯拉一較高下 法拉第推自駕電動車


發佈時間:2017/01/05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22: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ES大展在拉斯維加斯登場,今年正好是創辦50周年紀念日,各大車廠紛紛展示未來概念車共襄盛舉,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法拉第,推出自駕概念車跟特斯拉一較高下,可惜在操作時車子一度不動有點糗,另外BMW和TOYOTA也推出未來概念車,尤其是TOYOTA內建人工智慧系統,開得越久越了解駕駛習慣,可說是輛活的車子。


 

能夠打敗特斯拉的自駕電動車,真的出現了嗎?這是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法拉第推出的第一款自駕電動車,在CES大展上首度亮相,雖然跟跑車法拉利只差一個字,但跑起來的速度也很驚人。

CNN記者:「車在室內從0加速到60英里,也就是約96公里只要2.39秒。」

從0加速到60英里的速度,比特斯拉model S還要快,電池續航力也不錯,充一次電可以跑611公里,還有很多具有未來感的新功能。
 

CNN記者:「這輛車有很多很酷的功能,像是面部辨識系統,不用鑰匙就能進入車內,想想看這有多酷!另外還有一些有趣的展示,像是車子的自動停車功能,它能自動找到位子再倒進去。」

法拉第雖然是美國廠,不過最大的投資者之一是大陸樂視網創辦人,他投資了10億美金在美國設廠,發表當天被Cue上台試試自動停車,沒想到發生了尷尬的事。

法拉第研發副總裁山普森:「你可以用自動停車功能,按一下按鈕車子就能自己找到車庫,噢看來這輛車今天有點懶惰!」

不管怎麼按車子就是不動,主持人緊急救援化解尷尬,趕快再秀一招靠藍牙開車門的功能。

法拉第研發副總裁山普森:「我只需要碰一下門,車門就自動打開,這都要靠手機上的識別碼,車子已經認識我了。」

法拉第這款車從車頂到擋風玻璃一體成形,搭載樂視最新的娛樂影音系統,目前限量300台,很多車迷已經等不及下;另外BMW也公布充滿未來感的自駕概念車。

主持人:「這是BMW i INSIDE FUTURE。」
 

這輛概念車看把車內空間運用到極致,確保駕駛乘客都舒服,BMW說這不只是代步工具,要讓大家坐在車上,就像待在家裡一樣輕鬆自在。

BMW董事弗洛力奇:「每個座位上都有獨立的音響系統,讓你在車上也能輕鬆互動、或是一起玩遊戲,不用再分神擔心交通問題。」

車子內建最新的智慧控制系統,能夠根據駕駛或乘客指令做出反應,預計2021年發表;另外日本大廠TOYOTA則是發表了人工智慧車,車子外型有點像太空梭和跑車合體,像是藍寶堅尼式的剪刀門及低底盤,雖然外型很酷,但內建的人工智慧Yui可愛又貼心,有人接近時車頭燈會俏皮眨眼,而且你在開車時有沒有專心它都知道。

TOYOTA副總裁卡特:「Yui使用精細的生物識別系統,來監控駕駛的注意力及情緒,同時也根據不同的情況,幫忙判定何時轉換自動駕駛或手動駕駛。」

行駛時不管左轉右轉,車子都幫你顯示在車尾後方,提醒其他駕駛,需要的地圖、天氣等資訊還能投射在車內各個地方。
 

TOYOTA副總裁卡特:「車子的3D抬頭顯示器讓駕駛平視前方,最重要的是把注意力放在前面的路上,不過資訊同樣能神奇的出現在儀表板、車內牆上還有座椅上,不管你什麼時候或坐在哪裡,都能馬上看到顯示內容。」

TOYOTA說這部概念車可以說是活的車子,開得越久越了解駕駛的喜好和習慣,希望未來的車子不只是能自駕,而是跟駕駛人車合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法拉第#電動車#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88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