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公級大盜竊走天價珠寶 破解世紀竊案


發佈時間:2017/01/0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22:30
圖/YouTubeBBC News
圖/YouTubeBBC News

英國倫敦的哈頓園,向來是倫敦珠寶、鑽石交易的中心,一直以來都是戒備森嚴,不過在2015年4月卻遭竊盜集團闖入,偷走了價值高達2億英鎊的珠寶,警方調查後發現,有好幾名嫌犯都已經是70幾歲的老人,這群爺爺幫是如何突破層層關卡、偷走珠寶?


 

英國珠寶、鑽石交易中心哈頓園,居然被洗劫一空,價值2億英鎊珠寶和2千萬美元不翼而飛,2015年的4月這樁珠寶竊案震驚全英國,而且嫌犯居然還是一群已經70幾歲的老人家犯案的!

主持人vs.退休警察隊長彼得斯賓德爾:「彼得斯賓德爾,你曾是調查哈頓園竊盜案的小組負責人,問個重要問題,這一群老年人如何成功實行,任何人都覺得是天方夜譚的竊盜案?我只能說要犯下這類罪行必須作風大膽、有周密計畫。」

這群老先生把名為城堡的酒吧當作總部,看起來是4個老人家在話家常,但他們其實正在計畫,如何將倫敦市中心的珠寶重地洗劫一空。
 

影集白兔計畫:「這次的計畫是什麼?哈頓園,就是那座金庫,我已經探查清楚了。」

當中的首腦就是他,布萊恩瑞德,11歲的時候就已經犯下人生第一起竊案,從小偷到大、越老野心越大!

影集白兔計畫:「哈頓園!換別的目標吧老大!你是窮瘋了吧!這是倫敦佬的押韻俚語懂嗎?窮瘋就等於腦子不清楚懂嗎?」

瑞德選中的同夥,全都是有案底的江洋大盜,全部都曾因為竊案入獄,但重獲自由後還是惡習不改,三兩下就被瑞德說服了,這群爺爺幫在犯案當晚先打扮成工人的樣子,怕被監視器拍到臉還不忘戴起口罩,集合後就要潛入金庫,爺爺幫2人一組從消防梯闖入地下室後,再上樓關掉電梯電源,接連剪破2道安全鐵門後才到達金庫,不過他們最大的挑戰就在眼前,就是得先鑽穿60公分厚的加固混凝土牆,一開始爺爺幫準備的鑽具鑽到一半還故障了,眼看計畫就要失敗,但偏偏他們犯案的時間點剛好遇到國定連假,正是大家都去度假,保全警戒最鬆散的時刻,這群人居然還大喇喇的直接跑去五金行裡買工具,重新再來一次。

影集白兔計畫:「頂穿了!我們鑽過去了!」

鑽穿水泥牆後金銀珠寶近在眼前,爬過這個小洞後,整個金庫內都是珠寶,就這樣一路搜刮到隔天早上,這幾名爺爺幫把偷來的珠寶運上休旅車,趁著大清早腳底抹油趕快閃人,2天後金庫的職員回來上班後才知道大事不妙。

主持人:「警方踏入犯案現場,發現老人家手腳俐落,不留任何線索。」
 

56個保險箱被偷個精光,而且警方在現場還難以採集到指紋,後來才知道爺爺幫在犯案期間只使用過洗手間,其他的什麼都不碰,不過敗就敗在當時去五金行,買工具時被監視器拍下,警方隨著車牌循線逮人,才把這群阿公級的珠寶大盜追捕落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頓園#珠寶#鑽石#大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60

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