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繼巴西莓後 「超級食物」智利酒果聞名


發佈時間:2017/01/05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9:56
圖/YouTubeBlanche Cybele Derby
圖/YouTubeBlanche Cybele Derby

「超級食物」這個名詞大家越來越不陌生,指的就是自然界中,許多富含抗氧化、抗老等功效的食物,例如巴西莓,就是近年在市面上常見,號稱含有超強抗氧化成分!


 

但現在出現了另一種超級水果,要把巴西莓給比下去,那就是號稱抗氧化之王的智利酒果,顧名思義,它的產地就在智利,過去幾個世紀以來,當地人都用它來提升免疫力、抗發炎,甚至對付各種疾病!目前酒果這種自然食物,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它對於抑制癌細胞,到底有怎樣的作用?如何作用?

看起來像藍莓,更像市面上風行多年的超級水果巴西莓Acai,但通通不是,這是一種叫做智利酒果的果類,又稱作馬基莓。

在這一顆顆小小紫色果實裡,它的花青素含量被認為是所有水果當中最高的,甚至還有抑制癌細胞、抗發炎等修復功效。
 

而產地智利當地的居民則拿它來對付各種疾病,因此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郊外,出現了這座工廠。

這裡生產了你所熟悉的草莓、蘋果、鳳梨乾之外,也包括智利酒果的粉末,儘管變成粉,但高營養價值不變,靠的就是冷凍真空乾燥。

套上防護衣、帽子、口罩和鞋套,首先來到第一個步驟,加熱之後,這一大盤一大盤的智利酒果又得要再次進行冷凍,而這次被推進的是大型冷凍櫃。

經過了幾個小時,再送到一個叫做「冷凍隧道」的地方,在這裡則會停留大約24小時的時間。

智利冷凍乾燥公司老闆:「我們是以非常大規模的高真空技術在製造,食物裡的水結晶,從固體變成氣體,並且停留,不會就這樣跟著流失掉,以保留食物的營養價值。」

不過這一整套冷凍乾燥的技術,並非由這位老闆發明,而是源自幾百年前南美洲老祖先的智慧。

智利冷凍乾燥公司老闆:「據說是印加發現了將食物冷凍乾燥的方法,也就是拿到高海拔的山上,那裡氣壓較低,而這樣的氣體環境,跟在我們的冷凍隧道裡雷同,還加上氣溫的急速變化,再講回到1950年代,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精煉了這個流程,並製造出眾人皆知的太空食品。」
 

太空食品的特色就是體積小、重量輕,營養依舊豐富,至於智利酒果是什麼滋味,接著進入最重要的試喝階段。

智利冷凍乾燥公司老闆:「我們有智利酒果、藍莓、鳳梨和香蕉粉,容我為你準備奶昔。」

看這果汁機裡的顏色,立刻被莓果的紫色給覆蓋,造福消費者的健康,固然重要,但也沒忘了善待地球環境。

智利冷凍乾燥公司老闆:「我們取出的水都是製造過程本身使用的水,我們會回收那些水,或變成溫水為那些隧道加熱,甚至加快小型渦輪機的效率,我們試著讓這裡的一切達到平衡。」

離開智利,送往全世界的智利酒果粉末,則變成了這些用途。
 

除了搭配健康的豆腐餅做為沾醬,更少不了最百搭的原味優格,灑一點到冰淇淋和沙拉上頭裝飾提味,甚至還能自製面膜護膚。
 
追求健康,超級食物的食材選擇,如今再添一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級食物#巴西莓#智利酒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43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