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米高基頓演麥當勞推手 揭速食崛起興衰


發佈時間:2017/01/0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速食遊戲:「麥當勞這塊金字招牌我非拿到不可。」


 

要跟人家搶著叫麥當勞?他是何許人啊?雷‧克洛克,米高基頓飾演的最新角色,嚴格說來,並非麥當勞的創辦人,麥當勞的創始人不像肯德基爺爺,並不叫肯德基。

早期KFC廣告:「是桑德斯上校。」

漢堡王廣告:「國王芝多士炸雞要在漢堡王開賣了?」
 

也不像最初賣華堡和國王更是扯不上邊,麥當勞的創始人坐不改姓就叫麥當勞,是對兄弟檔。

麥當勞兄弟在1948年發明並推出Speedee服務系統,這種點餐完半分鐘就能吃到,顧客等個一分鐘就要火大的速食系統,如今我們覺得理所當然。

但在1950年代卻是天才想到的創舉,包括那兩扇遍布120多國的大招牌,這對兄弟還發明紙餐具和送玩具,他們絕對是美國速食文化的先驅,但將黃金拱門插上全美,攻佔世界的不是他們。

主演米高基頓:「(大家都回我)雷克洛克就是麥當勞啊。」

而是米高基頓飾演的雷克洛克,1954年人正走衰運的雷克洛克,全美開透透,推銷多孔奶昔機,只是乏人問津,一次同時做出5杯奶昔的機器,賣點就是速度,其實很符合時代性。

1950年代,那是美國經濟快速起飛的年代,搶錢機會不等人,一次訂6台奶昔機,就是大客戶,雷克洛克好奇心驅使下,前往加州拜訪麥當勞兄弟,因此見識到這套前所未見的速食供餐系統。

主演米高基頓:「他驚呆了,看見未來趨勢。」
 

電影描述的就是雷克洛克和麥當勞兄弟,如何從盟友變敵人?他最後把別人的創舉據為己有,開創一個跨國的速食集團,而一路商場廝殺的同時,雷克洛克還順便把加盟商的老婆都給搶跑了。

有人不認同雷克洛克的為人,卻也無法否認,他的敢衝豪賭,不擇手段,成就一個王國,1950年代,那正是美國搖身為世界大哥的年代。

主演米高基頓:「這個速食的做法真的改變了一切,麥當勞兄弟想出一個創新的做法,接著雷克洛克看到未來趨勢,這是美國人雷克洛克的精采故事,也是精彩的美國故事。」

不過今日的未來,恐怕是明日黃花,在看它崛起的同時,不免想到所謂物極必反,慢活都成王道。從簡單三項起家,漢堡、薯條、奶昔半世紀,麥當勞近年來必須拍攝大量形象廣告,來證明食材的貨真價實,麥當勞兄弟在創業之初,只賣可樂、薯條和一種漢堡。

麥當勞形象廣告:「我們替麥當勞生產牛肉,這很重要。」
 

然而,因應健康飲食和打入各地市場,當年包括克洛克都嗤之以鼻的生菜,也成為菜單上的必須選項,過去10年,它在亞洲的營收節節下滑。

說麥當勞商場爭霸戰如美國一頁史,美國也不是世界唯一的強國,但是一窺麥當勞的帝國創業史,在2017年初,一個口口聲聲要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房地產商,即將入住白宮的當下,這部電影看來饒富興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當勞#米高基頓#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21

0.1256